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投资技术指标之强弱指标-RSI指标

中油网 2015-02-10 17:14

  炒原油常用技术指标中有个RSI指标。不少投资者对于RSI指标的概念和使用原则都不是很了解。下面由小编为各位整理的RSI指标相关知识。

  相对强弱指标RSI 是由韦尔斯.怀尔德(Welles Wilder)提出的,是衡量证券自身内在相对强度的指标。RSI指标是韦尔斯.怀尔德首创的,发表在他的《技术交易系统新思路》一书中。(1978年版)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

  RSI的基本原理是在一个正常的股市中,多空买卖双方的力道必须取得均衡,原油价格才能稳定。而RSI是对于固定期间内,原油价格上涨总幅度平均指占总幅度平均值的比例。

  *买卖原则*:

  1.RSI值于0-100之间呈常态分配,当5日RSI值在80%以上时,股市呈超买现象,若出现M头,为卖出时机。当5日RSI值在20%以下时,股市呈超卖现象,若出现W底为买进时机。

  2.RSI一般选用5天、9天、14天作为参考基期,基期越长越有趋势性-慢速RSI,基期越短越有敏感性-快速RSI,当快速RSI由下往上突破慢速RSI时,为买进时机。当快速RSI由上往下跌破慢速RSI时,为卖出时机。

责任编辑:www.cnoil.com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