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企业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石油大港南部油田利用玻璃钢套管治理套损井

中油网 2015-08-10 13:41

  8月7日,大港南部油田首次应用玻璃钢套管工艺“治愈”的枣1352井,经过20天的连续动态跟踪监测,各项生产指标运行正常,油套压稳定,日增注水50立方米,在源源不断地为地层补充能量同时,为油田套损井的治理指明了方向。

  2014年年底,枣1352井因新套漏点被停注停产,检修作业发现距井口347米处套管错段,井组供液能力变差。同区块3口受益油井因连通性好、注采对应程度高,日产液量下降61%,日产油由9.84吨降至5.97吨。今年5月,采油厂技术人员与施工方、建设方、服务方等单位协商后,决定先利用填砂注灰封堵技术保护生产层位,然后采用玻璃钢套管工艺,下酸酐类玻璃钢套管注灰封堵套漏井段,恢复枣1352井注水生产。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掌握井筒井史、生产运行和历次修井信息,精细开展施工工艺和井下作业风险评估,根据地质、工艺设计科学编写施工作业方案。施工过程中,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驻井指导,根据现场情况持续优化施工工序,严把质量关,精细落实井控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入井工具和套管的全过程保护。经过施工人员的连续施工,枣1352井成功复产,为疑难套损井的治理开辟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linsh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