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95号汽油与97号汽油有什么区别?

中油网 2015-09-10 17:48

95号汽油与97号汽油有什么区别:在实践中,不同的车友对于95号汽油和97号的使用有不同的心得和不同的说法:

1、95派: 95和97只是辛烷值不同而已,和燃油的清洁度没有关系,因此97比95清洁有待考证。只是燃油来源不同,质量不稳定,在有的加油站97可能只达到95的标准。97比95不一定会让车更有劲(甚至相反), 只是因为油质纯, 油耗有可能有所下降。

2、 97派: 97油抗爆性好一些,用起来发动机的动作比较柔和,动力和油耗方面没有感觉。 97百公里比95省半个油,差价也找回来了,97挺好的啊!是显得比95的肉点,但是转速拉上来感觉平顺性很好,没什么太多的不同,而且97的好像比95 的省油。GiX车: 用97,节流阀、喷油嘴、油路、汽缸都干净、也不多花钱,何乐不为。 感觉97的跑起来更柔和一点,至于加速和油耗,和95差不多。纯个人感觉,而且区别挺明显。97的感觉比95的爽,不过改用97的之后油耗比95的高 1L,也可能是路不好。

3、中间派: 都用过一段时间,感觉95比较有劲,但97好像能多跑一些公里,感觉花同样钱基本上公里数无太大差别,省不了多少钱。GTX从95#油换97#油没什么感觉。 加97的车比较轻、省油,但提速没力。 T系车比I系车压缩比要高一点(当然,没高到必须使用97油),CT车:在车友用车的感受中,97比95提速要稍微慢一点,并不是提速不好,是有一点延迟,不象95那么爆,感觉一下就上来。 不要过于在意,不过要加97号汽油就要坚持。 最后建议用户还是按照用户手册的要求加相应的燃油,不然届时保养问题厂商会因此刁难!对于高档进口车还是建议用97#油,对于国产中档车,95#油足以。不小心混用了两种燃油,问题不大,用完后加回原来的油号就可以了。

更多原油资讯,敬请关注中油网(http://www.cnoil.com)

责任编辑:xiaow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7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