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行业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专家预测我国石油消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6.8亿吨

中油网 2015-09-21 13:59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研究所副所长陈蕊9月21日预测,我国石油消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6.8亿吨。

  陈蕊在上海参加“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时预测,未来我国成品油需求中低速增长以及炼油能力的持续增加,将拉动我国石油消费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和 2030年,国内石油消费量或将分别达到6.08亿吨和6.8亿吨,2015年-2020年和2020年-2030年的年均增速分别约为2.8%和 1.1%。

  陈蕊认为,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参照世界平均水平并结合我国相关研究规划,全国人口总数和城镇化率在2025年至2030年达到峰值。预计我国石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7.8亿吨,但考虑到替代能源影响,实际石油需求约为6.8亿吨。

  虽然我国石油需求在不断增长,但我国原油产量却难有大幅提升。这也使得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仍可能不断上涨。

  陈蕊认为,未来我国原油产量或维持在2亿吨水平。目前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在60%左右,已经处于国际公认的警戒线位置。预计2020年将上升至67.1%,2030年进一步升至70.6%。

  陈蕊称,我国石油储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在原油对外依存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应鼓励各方力量共同建设石油储备,提升储备水平。

  另外陈蕊还认为,随着以天然气和电能为代表的替代交通运输能源未来或保持快速发展,综合预计2020年替代能源产生的替代量将增至8000万吨油当量,2030年将超过1亿吨油当量。

责任编辑:xiaow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