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交割时间是什么时候?

中油网 2016-03-15 16:45

原油什么时候交割?在原油期货市场上,实物原油交割是促使原油期货价格和原油现货价格趋向一致的原油制度保证。

由于过分投机,发生原油期货价格严重偏离原油现货价格时,原油交易者就会在原油期货、原油现货两个市场间进行原油套利交易。当原油期货价格过高而原油现货价格过低时,原油交易者在原油期货市场上卖出原油期货合约,在原油现货市场上买进商品。原油期货的交割时间对于原油期货投资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原油交割时间:如果当月25号是工作日,那当月首月WTI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是25号之前的第三个交易日。

如果当月25号是非工作日,那当月首月WTI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是25号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往前数的第三个交易日; 一般在20号左右。

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的主要交易规则:

交易单位:期货CL:1 000 桶(42 000 加仑);迷你期货QM:500 桶

期权:一张 NYMEX 期货合约

报价方式:(美元+美分)/桶;

期货、期权交易时间:场内公开竞价交易为上午9:00 至下午2:30。电子交易通过CME的GLOBEX平台交易,时间为下午6 点到第二天的下午5 点15 分,每天休息45 分钟,从周日到下周五,上述时间均为纽约时间,迷你合约也通过CME 的GLOBEX平台交易,并在NYMEX 结算。

期货交易月份:未来9 年,其中连续月为当年以及未来5 年,6 年之后合约只挂牌6 月和12 月合约,电子交易的只挂牌72 个月的合约。

期权交易月:12 个连续月,加上18、24、36 个月以半年6 或12 月为结算周期的远期期权

期货期权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 美元(1 美分)/桶(10 美元每张合约);

每日最大价格波动:合约的价格没有最大价格波动限制,但采用熔断机制,波动 10 美元/桶就暂时停止交易5 分钟,然后,波幅再扩大10 美元,触及再熔断5 分钟,依此类推。交割:以F.O.B.卖方的设施,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以罐装、管道、权利凭证转移或设施间转移的方式进行。

交割应自交割月的第一个公历日当日或之后开始,并于交割月最后一个公历日前结束。可以在NYMEX 交易的原油包括:美国国内原油和美国以外的原油。

责任编辑:司空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