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天然气泄漏应该怎么办?

中油网 2016-03-16 15:24

天然气无色,基本无味,但为方便百姓判断其是否泄漏,民用天然气一般都添加一些物质,使它散发出一股类似油漆的刺鼻臭味,人闻多了会有恶心、头昏的感觉。

天然气泄漏,多是由于燃气灶使用、装修、拆卸及安装不当、管道接口破损、燃气灶塑胶软管接口松弛等原因所致。 如果发现天然气泄漏,要保持头脑冷静,采取正确方法解决,避免爆炸事故。

首先应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阻断气源;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动作切记要轻缓,以免因金属猛烈撞击产生火花而引起爆炸。更不可急切慌张,如果不慎碰撞到室内的金属物品,可能也会产生火花而引发爆炸。

其次,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如灯、电视、电脑、热水器、油烟机等。应迅速拨打天然气报修电话96777,拨打时要远离漏气房间,否则也易产生火

花,更不能用明火,如打火机、蜡烛等。 天然气泄漏后弥漫在空气中,会使人窒息甚至中毒,室内应尽量不留人。如发现起火,可将湿布盖住着火点,或使用灭火器。

此外,在安装或维修天然气管道时,应请正规单位的专业人员上门服务。不要私自安装、延长、拆改管阀和管道。按照说明书操作程序使用燃气灶,不用时,要养成顺手关闭总阀门的习惯。长期外出,一定要彻底检查燃气灶的开关及总阀门是否关好。

燃气灶周围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勿将重物压在输气管道上。可常检查灶具、管道、连接的软管是否有漏气的情况发生。将肥皂水抹在灶具出气孔处,或管道、软管与灶具的连接口,如有气泡冒出,说明有气在漏出。

平时应注意,不要在天然气管道上挂抹布、湿毛巾等潮湿物品。长期晾放这些湿物,管道容易生锈,还会断裂。带有盐或酸性物质的湿抹布,还会腐蚀铁质的管道,缩短管道寿命。

责任编辑:大春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