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成功原油投资者必备良好心态!

中油网 2016-03-16 16:11

心态决定投资的成败,做原油投资必须要拥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心静气和的时候,头脑也会保持清晰状态,并且会平静地分析、应对原油市场波动,才会更加理性地进行原油投资操作。为此,中油网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

1、要培养冷静乐观的投资态度。

现货原油价格都有涨有跌,在暴跌行情中重要的是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正确的审时度势,才能使用合理的操作手段,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而乐观如同一根针,能轻而易举地刺破不断膨胀的恐惧气球,使自己快速恢复到冷静的状态中。

2、在操作前要做认真细致地准备。

有些投资者的操作十分草率,在还不了解现货原油投资的情况下,就选择做单。因此,尽可能多地了解现货原油价格的各种情况,精心做好操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克服恐惧的有效方法。

3、操作中要有完善的资金管理计划,合理地控制仓位结构,不要轻易满仓或空仓。

如果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品种过于单一,就会大大加重了个人持仓的非系统风险,投资者的心态会因此变的非常不稳定。如果投资者仓位结构不合理,比如仓位达到100%的满仓或100%空仓时,投资心理最容易趋于恐慌。

4、要树立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

如果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是倾向于投资方式的,做现货原油投资时重点选择有保障安全性的稳健型投资者,在遇到原油价格出现异动时,往往不容易恐惧。

相反,那些致力于短线投机炒作的投资者,心理往往会随着原油价格的波动而跌宕起伏,特别是重仓参与短线操作时,获取利润的速度很快,但判断失误时造成的亏损也很巨大。因此,投资者要适当控制投资与投机的比例,保持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这将十分有助于克服恐惧心理。

5、要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

容易产生恐慌心理的投资者一般对行情的研判能力比较弱,对现货原油的未来发展趋势,感到心里没底。如果能够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对行情走向及性质有大致上的了解的话,将很容易克服恐慌心理。

6、学会坚持和忍耐。

当原油行情临近底部区域时,投资者对于市场中出现的一些非理性下跌要采取忍耐的态度,历史的规律表明,真正能让投资者感到恐惧的暴跌行情一般持续时间不长,并且能很快形成阶段性底部。所以,越是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是要耐心等待。

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现货原油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但小编也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原油投资收益高与之对应的风险较大,所以投资现货原油前一定要有风险意识,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具备以上六种投资心态,才能增加原油投资获利的机会。

责任编辑: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