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双燃料汽车有哪些优缺点?

中油网 2016-03-22 11:46

石油液化气--汽油双燃料绿色环保汽车逐渐流行,那么什么是双燃料汽车呢?双燃料汽车有哪些优缺点?今天中油财经网小编就双燃料汽车的优点和缺点做一个详解。

双燃料汽车,是指具有两套燃料供给系统,一套供给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另一套供给其他燃料,两套燃料供给系统按预定的配比向燃烧室供给燃料,在缸内混合燃烧的汽车,如柴油-压缩天然气双燃料汽车,柴油-液化石油气双燃料汽车等。

优点:改善排放,保持城市空气清洁;改善发动机的润滑状况,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改善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能明显降低发动机的噪声,延长发动机的大修时间;有利于降低燃料成本;有着可靠的安全性。

缺点:启动加速及爬坡时显得动力差一些;增加了一套供给装置,对操作和维修的要求相对较高;旧车改装或购买商品车均需一次性增加一定的投入。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天然气资源的不断开发利用,再加上越来越严格的汽车排放法规,石油液化气--汽油双燃料绿色环保汽车便应运而生。由于液化石油气的热值高,抗爆燃能力强,可燃浓度范围宽,临界温度高,又能大大降低发动机排放后有害成份,正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责任编辑: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