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史上每次加息对油价有何影响?

中油网 2016-05-19 15:26

貌似每次美联储加息都会对油价造成影响,历史总是重演,跟着中油网小编来看看美联储最近三轮加息周期当中,对国际油价影响如何。

一、1994-1995年加息周期

历时:12个月

过程:基于对通胀的担忧,从1994年2月4日至1995年2月1日,美联储基准利率从3.25%提升至6%,加息幅度3%。本轮加息中美联储先是小幅试探性加息0.25%三次,随后提高每次的加息幅度至0.5%,最终将基准利率提高至6%的水平。

油价:在本轮加息周期中,国际油价从 14 涨到 20

二、1999-2000年加息周期

历时:11个月

过程:美国经济在1990年代长期繁荣,在经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之后,美国通胀水平开始上升,从1999年6月30日开始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至2000年5月16日结束加息,联储基准利率从4.75%提升至6%,加息幅度1.75%。本次加息周期时间短,加息幅度小且平缓,除了最后一次加息50个基点之外,其他五次均加息25个基点。在2000年纳斯达克泡沫破裂之后,美联储停止了加息的进程,并于次年年初开始了连续大幅降息的进程。

油价:在本轮加息周期中,国际油价从 17 涨到 41

三、2004-2006年加息周期

历时:27个月

过程:纳斯达克泡沫后美联储利率的大幅下降刺激了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从2004年3月31日开始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至2006年6月29日结束加息,联储基准利率从1%提升至5.25%,加息幅度4.25%。本次加息周期共17次上调利率,每次上调幅度均为0.25%。在美联储连续加息之后,另外一个泡沫——美国房地产泡沫被刺破,成为本次金融危机的导火索。

油价:在本轮加息周期中,国际油价从 38 涨到 75

责任编辑:clow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