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必看的原油投资最基本技巧!

中油网 2016-05-20 15:31

在原油投资交易中,原油价格的每一次波动,都是盈利的机会,原油投资者都应该打好扎实的基本功,才能抓住每次盈利的机会。中油网小编这就介绍下原油投资的最基本技巧!

一、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进行原油投资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有些投资者进行时操作十分草率,在还不了解情况下,仅仅是因为看到评论的推荐或亲友的劝说就贸然交易,这时心态往往会受价格涨跌的影响而起伏不定,价格稍有异动就会感到恐惧。因此,原油投资者要尽可能多地了解所选投资品种的各种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完善的资金管理计划

在进行原油投资时,要有完善的资金管理计划,合理地控制仓位结构,不要轻易满仓或空仓。如果原油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品种过于单一,就会大大加重了个人持仓的非系统风险,投资者的心态会因此变的非常不稳定。

三、严格止损降低风险

在进行原油投资的时,应确立可容忍的亏损范围,善用止损投资,才能不致于出现巨额亏损。亏损范围依帐户资金情形,最好设定在帐户总额的3-10%,当亏损金额已达你的容忍限度,应立即平仓,即使5分钟后行情真的回转,不要婉息,因为你已除去行情继续转坏,损失无限扩大的风险。原油投资者必须拟定投资策略,让自己控制投资,而不是让投资控制了自己。

四、勿逆势操作

在进行原油投资的时,在一个上升浪中只可以做多,同样在一个下降浪中只可以做空,甚至只要行情没有出现大的反转,切记勿逆势操作!不要因一次几元的回调而感到惋惜,只须在回调的支撑位上伏击便可。原油投资市场不会因人的意志为转移,市场只会是按市场的规律延伸。

五、良好的投资心态

在进行原油投资时,要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任何投资交易市场都有涨有跌,原油投资交易市场也不例外。在原油投资交易暴跌行情中重要的是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正确的审时度势,才能使用合理的操作手段,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而乐观如同一根针,能轻而易举地刺破不断膨胀的恐惧气球,使自己快速恢复到冷静的状态中。

六、对冲实战策略

在进行原油投资的时,要同时建立买单和卖单,将损失或利润锁定在一定的区间,不至于扩大。实行锁定亏损是原油投资实战中的下下策,尤其是在资金浮亏额度特别巨大的前提下,锁定利润的策略可以使用,但是对技术以及策略要求较高。

七、坚决执行投资策略

在进行原油投资的时,致命性的错误就是“犹豫不决”和“贪”。原油投资市场变化是无情的,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痴心等待而回转行情。当损失超过50%或更多时,最终投资人将会被迫平仓,甚至3倍以至于暴仓,投资人不只损失了金钱也损失了魄力,还会因此失去交易的信心。所以,为了避免这个致命性错误的产生,必需记住一个简单的规则-不要让风险超过原已设定的可容忍范围,一旦损失已至原设定的限度,不犹豫,立即平仓。

八、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

在进行原油投资时,要树立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如果原油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是倾向于投资方式的,选择交易品种时重点选择有价值的品种,在遇到原油价格出现异动时,往往不容易恐惧。相反,那些致力于短线投机炒作的原油交易者,心理往往会随着价格的波动而跌宕起伏,特别是重仓参与短线操作时,获取利润的速度很快,但判断失误时造成的亏损也很巨大。因此,投资者要适当控制投资与投机的比例,保持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

相信每个原油投资者都明白,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原油投资自然也不例外。如何降低原油投资风险应该是每一个原油投资者都关心的问题,其实,只要大家掌握了以上原油投资的技巧,并能切实的运用,那么你就能在原油投资市场游刃有余,进而降低原油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clow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