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别只关注耶伦讲话 全球央行年会四大看点也别错过

中油网 2016-08-25 15:50

对于本次全球央行年会,不应该仅仅关注美国方面的信息,包括日本、英国、欧元区的消息都很重要,毕竟全球各大国刚刚实施了一轮宽松,未来货币政策如何同样会对行情走势造成影响。

自从英国脱欧之后,除了欧元区以及美国之外,其它主要经济体已经搞过一轮量化宽松,包括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但是其规模是否满足国内的需要还不得而知。尤其是日本仅仅购买了ETF基金,这与其动不动十万亿日元的宽松规模来说相差甚远。而澳大利亚在利率决议中表示澳元币值过高会引发经济下行,然而近期澳元连续升值,这与澳洲联储的意愿相违背,未来澳大利亚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周三晚间,与汇市波澜不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金市场惊现巨量抛盘,国际现货金价短短几分钟之内重挫逾10美元,失守1330美元/盎司关口。COMEX主力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一分钟内成交量超过12000手,成交金额超16亿美元。

此外,今年的年会主题是“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分析师预计,围绕这个主题,与会者可能提到一些未来货币政策要从危机中吸取的教训和预期。

为了刺激经济,欧洲和日本央行正在试验负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寻找进一步放宽货币的方式。英国央行受到退欧的刺激,以降息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推出了刺激措施。

除了美联储之外,市场还高度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年会间的言论,因为在“脱欧”公投后,欧洲央行尚未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

在美联储年内加息与否未定之际,如果其他央行再度开启新一轮宽松,很可能将会被动推升美元走势,从而对贵金属形成打压。如果未来再接上美联储加息的事件,那么贵金属走势很可能就会遭到一定时期的压抑。

专家预计全球央行年会四大看点:第一,正常政策及下滑的实际利率;第二,财政政策与结构政策的相互影响;第三,非常传统政策变得传统;第四,全球合作及汇率政策。

从整体的情况来看,本次央行年会的看点颇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此外人们担心,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并没有完全排除掉,尽管中长期内连续加息的几率并不大,但短期内对应该对市场会有一些影响。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暗示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就实施加息就是引爆点。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