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注意! 亚布力峰会留下这三大隐患

中油网 2016-08-25 20:11

周四(8月25日),在万众瞩目的亚布力论坛2016年夏季高峰会在西安举行,云集于此的多数经济学家抛出了这三大忧患:中国经济、房价与险资举牌等问题。

中国经济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指出应重视当前中国经济宏观风险与债务问题的必要性。

哈继铭认为,中国经济结构有所改变,但是包括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投资比例等新的结构问题一样值得重视。同时,近年来贷款速度猛增,远超GDP增速,而反观日本,其信贷增长速度则非常慢。因此应当重视如今的债务问题。

法国巴黎银行则指出,中国的债务比例在发展中国家中几乎为最高水平,债务问题的症结在于不良贷款率可能达到8.5%。根据其计算,若不良贷款的60%无法回收,整体坏账将达到2015年GDP的12.4%。

房价

携程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达了房价将影响中国的创新能力的担忧,他指出,大城市房价较高,导致年轻人不愿意生育二胎,让中国间接失去了人才年龄结构和人才分布在创新方面的优势。

针对北上广未来的房价走势,哈继铭认为,“不会一直涨”,但考虑到国内投资实体经济机会较少,短期之内房价很难下跌;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不过未来也可能因此产生泡沫。

统计局近期公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涨幅继续收窄,但北京和深圳二手房涨幅扩大。

日前,方正宏观任泽平在报告中指出,低利率和货币超发是2015-2016年房价暴涨的根本原因。未来房价是否上涨,关键在于货币松紧。当前货币政策已回归中性,2014年底启动的这一轮房价上涨周期在接近尾声。预计未来短期房价从快速上涨期步入缓慢上涨期。

险资频繁举牌

左小蕾在本次高峰会上表示,近期保险、类金融公司大量举牌上市公司,险资频繁于二级市场进进出出,最理性的保险资金却在非理性运作,破坏金融市场秩序,而且对经济无用。

国信证券金融首席分析师陈福此前发文,认为险资举牌近日较为集中的原因在于万能险保费收入持续增加和“资产荒”增大资产驱动型险企的投资压力。

在人民币即将“入篮”之际,国内还存在如此大的隐患,这使得国人不得不为未来中国经济及人民币命运担忧。

责任编辑:陈宾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