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聚焦耶伦讲话或掀风暴 冻产降温油价恐黑周五

中油网 2016-08-26 08:41

周五(8月26日)原油价格止跌反弹震荡上行,市场聚焦耶伦讲话,且美元多头行情走缓静待讲话指引,而油市因沙特石油部长惊人话语,9月OPEC冻产预期急剧降温,原油价格恐演绎黑周五。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周四(8月25日)收涨0.56美元,或1.20%,报47.3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周四收涨0.62美元,或1.26%,报49.67美元/桶。

耶伦讲话在即 加息预期飙升市场或被掀翻

当前,市场陷入暴风雨前的宁静,因稍后耶伦讲话在即,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市场预计耶伦或放出加息计划。

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增长4.4%,好于预期的3.4%,前值为-3.9%,增幅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这预示着美国制造业前景改善,料将为美联储加息决策提供支撑。

且7月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即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创6个月最大涨幅。

而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6.2万意外降至26.1万,连续第三周录得下降,且低于预期值26.5万,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

分析师预计,市场不会在耶伦讲话前成功地调整价格,这意味着耶伦讲话变得更像二元事件,短期内它对美元会有很大影响。

不过,也有部分分析师表示,耶伦可能会维持鸽派立场,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尚不足以支撑今年加息。

综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较为利好,持续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但耶伦讲话未出前一切待定,投资者应谨慎入市。

沙特语出惊人9月冻产急剧降温 油价恐黑周五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市场已迈向正确的方向,不需要对其进行重大干预,此番言论令该国下个月冻产的预期降温。

这是法力赫在过去几周冻产议题浮上台面后的首度公开谈话,他表示OPEC对于冻产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讨论,即使全球供应仍位于高水平。由于提及市场的重新平衡与需求稳定,因此法力赫的说法暗示达成协议的机会极低。

法力赫指出,“目前尚未开始讨论冻产的具体产量水准。但阿尔及利亚会议前,如果有共识浮现,沙特将与以往一样在这些讨论中发挥积极作用,沙特将愿意参与。”

此外,Khalid Al-Falih在周四(8月25日)表示,该国石油产量仍保持在每日1067万桶。

截至目前,原油价格亚盘窄幅震荡,冻产预期降温令油价上行支撑力不足,而日内耶伦讲话若达成预期,美元多头将大涨,原油价格黑周五将成事实。

责任编辑:费孟椿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