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负利率后日本CPI连续下滑 房市意外成经济亮点

中油网 2016-08-26 09:40

本周五日本公布7月全国CPI数据,数据显示日本消费者物价连续5个月下滑。日本央行离2%通胀的目标越来越远。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是日本央行下次货币决策会议前最新的关键指标。同时,投资者也要小心黑田东彦会在央行年会上爆发惊人言论。

日本7月扣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较去年同期下降0.5%,市场预估为下滑0.4%。与此同时,日本7月整体的消费者物价下滑0.4%,预估为下滑0.4%。此外,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物价上涨0.3%,预估上涨0.4%。

在日本央行空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3年多后,央行并未更接近物价目标,而投资者在怀疑央行是否快要黔驴技穷。

近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下令全面评估货币政策,据知名外媒调查经济学家的看法,评估可能促使央行加码宽松货币政策。

年内目前为止,日元升值,日本出口疲软,家庭消费支出低迷,这些都给日本央行增添了难题。

但值得庆幸的是,负利率也不是完全没给日本经济带来好处。日本4-6月住宅投资增速创下五年来最高之后,房市热度料将趋缓,但由于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措施,房市拉动消费者支出及就业的正面效果,有可能会持续至明年。

尽管日本央行今年推出的负利率政策备受争议,尤其令银行业者处境不利,但结果证明,对于首次购房族群及希望为抵押贷款安排再融资的屋主,负利率政策大受欢迎。

长期疲软的房地产物业价格上扬,促使一些民众决定提早下手买进,应该会提振家电及家俱等耐用品的需求--这正是打破日本通缩心态的处方。

内阁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6月民间住宅投资跳增5%。这是GDP报告中少有的亮点。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和资本支出疲弱,日本的GDP增长陷入停滞。

尽管日本不能完全依赖房地产投资来取得经济增长,但相关的耐用品支出应该会支撑整体消费。抵押贷款的再融资利率下降,也使得家庭的可支配收入提高。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