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FED官员再次释放鹰派信号 金价延续跌势刷一个月低点

中油网 2016-08-26 09:38

周四(8月25日)现货黄金继续下探,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1318.05美元/盎司,美联储官员再次释放鹰派信号,且美国数据表现乐观,双双打压金价下行,不过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之前,市场交投谨慎。

FED鹰派言论再出+美国数据良好 双双打压金价

周四美联储2016年票委乔治指出近期加息是合适的,且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增4.4%,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令金价继续承压;不过,市场仍在等待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指出,近期加息的时机是“合适的”,通胀上升让美联储有摆脱宽松的空间,我们有理由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2%,已开始看到薪资增速上升,因此消费者将会增加支出,下半年经济增速有可能为3%。不过,没有必要使利率处于高位,美联储仍然有大量的宽松空间,9月会议前仍需耐心等待数据。

上周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美联储高官发表偏鹰派讲话。讲话促使部分投资者引发预期,美联储将尽早而不是推后再次升息,部分人士预期耶伦将呼应这些美联储官员释出的信号。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4.4%,预估为增长3.3%,前值为下降4.2%。

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好于预期,且环比实现大幅度回升,表明美国制造业将在下半年继续稳定增长。

此外,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6.1万人,略好于预期,预期为26.5万人,前值为26.2万人。

路透指出,初请人数连续三周下滑,且已连续77周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为自1973年以来最长周期,劳工部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数据并未受到特别因素的影响,且前一轮的数据也没被修正,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稳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耐用品订单数据的影响力明显小于往期,金价在下破1320美元关口后,并没有大幅下跌,目前多空仍在该位置附近拉锯,市场显然还在等待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讲话,但总体来看,金价下跌概率依然大于上涨概率。

投资者的布仓仍将主要基于耶伦的讲话,市场预期耶伦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加息可能性传递出相当强硬的信息。在耶伦讲话前夕金价仍将处于守势,市场焦点集中在耶伦今日讲话,一旦耶伦言辞强硬,金价下周恐会偏向下行。

一切仍然都将取决于在杰克森霍尔年会发生什么,倘若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任何9月可能加息的暗示,都将推动美元急升,无疑将对贵金属市场形成打压。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