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伊朗剑拔弩张 压轴耶伦如何引爆油市?

中油网 2016-08-26 10:19

OPEC冻产炒作还在进行中,美国军舰和伊朗军舰对抗促使美伊关系紧张,伊朗或封锁霍尔姆斯海峡引爆多头,油价收复47美元大关。目前,市场静待本周压轴大戏——耶伦女王讲话,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美伊战火一触即发

美伊两军在波斯湾情势紧张,受此消息提振,国际原油价格周四收高逾1%。周五(8月26日)亚市盘初,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49.6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47.37美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Peter Cook周四(8月25日)表示,美国海军军舰近日向一艘抵近两艘美国船只的伊朗快速攻击艇进行了警告性射击。这是本周海湾地区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最严重的一起,导致美伊两军在波斯湾情势紧张。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本周三(8月24日)在海湾北部,美国海军暴风号巡逻艇发射信号弹警告无效后,进行了三次警告性射击。该官员称,伊朗舰艇一度抵近美国船只200码(193米)以内。

Cook指出,“美国海军被迫最终进行了三次警告性射击,他们已经采取措施,试图缓解当时的情势,”

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再度促使油市投资者三思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极有可能对当地石油运输产生的干扰,油价或受此支撑大涨。

紧盯耶伦女王讲话

目前,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正在进行中。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22时,万众期待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

耶伦此次讲话的正式主题是“货币政策工具箱”,杰克逊霍尔年会本身的主题是“为未来设计弹性货币政策框架”。市场将从全球央行会议与耶伦的讲话中寻找利率路径的蛛丝马迹。

近期联储官员屡屡释放鹰派信息,包括副主席费希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FED官员,美联储将蓄势尽早而不是推后再次升息,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鹰派讲话。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一切还得取决于杰克逊霍尔将会发生什么,目前很难说什么。基于市场定价,看来对12月加息有总体的预期,讲话可能会比较鹰派,可能将市场预期带到9月加息。

金融市场终极大戏马上将拉开帷幕!耶伦是否会对美国利率路径给出更明确的信号?还是依然展现“鸽派女王”本色?

一旦耶伦发表鹰派言论,美元将蓄势上涨,油价将承压下行;反之,耶伦女王偏鸽派,那么美元料将走软,在美伊紧张局势的支撑下油价或将飙升。

责任编辑:余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