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伊军舰对抗地缘风险飙升 油价或现触底信号

中油网 2016-08-26 10:24

周五(8月26日)国际原油价格亚盘窄幅震荡于47美元上方,虽沙特语出惊人令冻产急剧降温,但市场焦点耶伦仍未放话,原油价格行情不显陷入震荡期。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周四(8月25日)收涨0.56美元,或1.20%,报47.3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周四收涨0.62美元,或1.26%,报49.67美元/桶。

美伊军舰对抗加剧 地缘风险飙升利多原油

8月当市场视线都在9月OPEC冻产时,美伊两国军舰对抗消息成为油市新焦点,且8月25日因担忧伊朗封锁霍尔姆斯海峡,原油价格短线止跌反弹逾1%。

报道称,本周初四艘伊朗快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靠近美国战舰。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波斯湾北部地区,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三次开火警告一艘向其靠近的伊朗快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一名海军官员称,23日4艘伊朗革命卫队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对美国尼采号驱逐舰进行了高速拦截。

其中有两艘伊朗军舰在靠近美国该驱逐舰300码(约274.2米)内后才放慢速度并转向离开,并且此时美国驱逐舰已经向其发送了多次警告,该官员强调,本次事件再次凸显出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面临巨大挑战。

2016年5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曾警告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友继续以对伊朗构成威胁的方式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就将封锁这一重要航运通道。

综上:美伊两国军舰对抗若令中东地缘政治风险飙升,且若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原油市场运输必然受影响,恐再现供应中断,整体而言,美伊军舰对抗利多原油价格。

原油价格触底信号闪现 或将再度上涨?

本周,原油市场持续低迷,因消息面利多因素较少,且寄予厚望的EIA与API库存双双大增加剧供应过剩担忧情绪,而日内美联储耶伦讲话料提振美元,油价承压持续增加,上行困难,但偏偏此刻有分析称,油价触底信号出现。

休斯顿估值和风险管理公司的主管麦克纳尔蒂(Thomas McNulty)表示,作为受油价下跌冲击最严重的公司,油田服务公司当前是观察整个行业是否好转的一个绝佳指示,他指出:

“当你发现油田服务公司不再下调钻机租金,设备,燃料,水处理的费用。某些情况下甚至开始上调价格。这说明油价已经接近触底。”

过去几周,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过去8周增加了76台钻机,为2014年以来最大的单周增幅。麦克纳尔蒂称,很明显,在当前的价格水平下,美国国内原油行业的某些领域已经摆脱困难,并开始盈利。

此外,市场的其他迹象也显示市场对于原油行业的看法正在改善,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开始增加做多的仓位,看多油价上涨的开始超过看跌油价的。

根据报道,纽约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在8月16日当周合约增加1.18亿桶,这是单周最大的原油期货合约涨幅,而买进这些合约的正是之前看跌油价的基金经理们。

综上:油企恢复生产并持续增产意味油价触底?个人认为并不能代表,这或是客观一面的影响,低油价情况下,原油企业为保障利润也可持续增产,因此,建议投资者应谨慎为主。

责任编辑:费孟椿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