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冻产不明油价忽涨忽跌 EIA月报携API迎牛市?

中油网 2016-09-07 08:29

近期,关于本月底产油国冻产谈判热闹非凡,冻产前景不明,油价忽涨忽跌。今日,EIA月报将携手API原油库存登场,油价是否将止跌反弹?

冻产前景忽明忽暗

近期,一方面沙特和俄罗斯达成合作协议对油价提供了强劲支撑,但另一方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又表示当前不需要限制产量,而伊朗也可能成为合作行动的最大“搅局”因素。市场围绕本月底产油国会谈的各派声音层出不穷,冻产前景时好时坏,油价惊险“过上车”。

1)沙俄合作冻产引热议

本周一沙特与俄罗斯签署石油合作协议,但油价稍后缩减涨幅,因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目前没有必要冻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如果产油国决定冻产,那么他对减产时间持开放态度,并称也有可能讨论直接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本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非正式会谈。许多市场人士对能否达成交易感到怀疑。

2)伊朗依旧是大变数

沙特周二称,如果其他产油国同意冻产,沙特将配合,但担心伊朗可能搅局。伊朗石油部长则解释称,油价位于50至60美元/桶对OPEC最为有利。伊朗支持产油国为稳定市场而做出的任何决定。

华尔街日报编辑Benoit Faucon认为,伊朗冻产可能性依然不高,该国虽支持他国进行限产,但称其希望回归制裁前产油水平。

纵观全局,以OPEC各大产油国现在的情况来看,冻产或减产并不合适;9月下旬将召开阿尔及利亚会议,俄罗斯与沙特签订石油合作协定,但并未承诺石油限产。同时,一旦OPEC成员国中出现了某些特例,任何冻产都会因为低参与率而变得没有意义,不可实施。

 

EIA月报携API库存来袭

温馨提示:今日将公布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以及API原油库存

关注EIA月报

8月10日,EIA月报表示,预计2016年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幅度小于预期,但2017年降幅将扩大。与此同时,EIA上调了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增长预估,但下调了明年的预估。

今日,油市再迎来EIA原油月报,若月传穿“捷报”,原油供应过剩料将有所缓解,油价有望反弹;反之,EIA月报再打击多头,油价恐破位下行跌至40美元。

聚焦API库存

美国石油学会(API)上周二(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增加94.2万桶,虽符合预期,但连续第二周增加。同时,精炼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这令油价扩大跌幅。

今晚,市场将迎来迟来的API原油库存。据外媒周二(9月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在连升二周后重新录得减少,精炼油库存料将录得增加,而汽油库存则将录得减少。

本周API原油库存若录得减少,这将支撑油价强势反弹;反之,原油供应过剩担忧必将加重,油价恐重启下跌模式。

原油市场是“牛”?还是“熊”?今晚将见分晓。

注:因周一美国劳工节休市,原定于下周三公布的API、EIA库存数据将推迟至下周四04:30、23:00公布。

责任编辑:余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