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同样投资原油 为什么亏的总是你?

中油网 2016-09-29 16:06

随着原油市场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涌入到原油市场,都想在原油市场分一杯羹。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进入到原油市场后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赚钱,为什么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关于原油,你了解的还不够透彻。下面这些原油知识你都知道吗?

  原油投资基本面指的是什么呢?其基本面分析包含有:供求关系、经济因素、美元、经济数据等,(简单介绍一下这几点)

  1、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是直接影响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世界上有沙特阿拉伯、美国、俄罗斯、伊朗等几大产油国。其中OPEC成员国共控制约全球三分之二的石油贮备,这些产油国的产量变动直接关系到原油产业前端的供给,而消费国国内经济的波动会直接影响原油的消费。

  此外,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经常会促使油价短期快速上涨。

  2、经济因素

  原油是大宗商品之王,基本上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用到原油。原油销量的多少直接与经济的冷热相关,当全球经济步入复苏甚至繁荣阶段时,对原油的需求量自然加大,反之减少。

  在全球经济体系中,重点应该关注美国的经济表现,一方面美国的经济直接影响美元表现,进而影响原油定价,另一方面,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经济的冷热直接决定了对原油的消费需求。

  其次则是中国的经济表现,中国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其经济走势同样直接决定了原油需求。(所以股市作为各国经济的晴雨表,时常在油价中也有所反应,特别是美国和中国。)

  3、美元

  由于原油在国际贸易体系中以美元标价,所以美元的强弱自然影响到原油价格的高低。自然美国每周所公布的财经数据关乎美元,从而影响原油价格。

  4、经济数据

  API原油库存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测量了每周的美国公司的商业原油库存的桶数变化。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

  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公布值<预期=利好原油价格。预期=利好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