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高盛:冻产配额若严格执行 油价或上涨10美元

中油网 2016-09-29 09:40

周四(9月29日)原油价格强势反弹至47美元上方,日内亚盘震荡上行,但上方47.50美元形成强力压制,而机构表示,OPEC若严格执行原油产量配额,油价仍有上涨10美元的空间。

周三(9月28日)OPEC出人意料地就一份减产协议纲要达成协议,由此将成就八年来的首次减产。

协议的签署是因为伊朗将得到限产豁免,这也是OPEC老大沙特作出的一项重大让步。在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宣布OPEC已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3300万桶后,原油价格随即飙升逾5%。

不过,冻产协议具体细节还有待商定,在11月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前,OPEC不会敲定每个成员国的具体产量目标。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如果严格执行OPEC的产量配额,那么2017年上半年油价可能会上涨7-10美元。

高盛表示,OPEC明年的原油日产量可能比其预测的水平低48-98万桶。不过,若按照产量比配额高出4.8%的历史平均水平计算,OPEC日产量目标将为3370万桶,高于当前的产量水平。”

并强调,OPEC成员国要遵守规定,就需要需求下降,但如今的情况并非如此,且重申2016年年底每桶43美元,2017年每桶53美元的油价预测。

综合而言,冻产协议的达成是一个较好的开头,若冻产配合严格执行,原油价格长线反弹并非问题,建议投资投资者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费孟椿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