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摩根士丹利:金融市场疯狂的三大元凶

中油网 2016-09-29 11:28

本周四,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表示全球市场面临三大威胁因素,包括美国总统大选、中国经济和美联储(FED)的加息时间,这三大因素正让全球经济变得十分棘手。同时他还表示,若美联储出加息将重点关注中国经济波动。

风险一:美国大选

美国大选结果很快会出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当地时间周一在激烈的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历数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逃税等问题。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希拉里的表现更胜一筹。

如果把美国大选冲刺阶段看作一场足球决赛,那么第一场辩论只是比赛的上半场,下个月的后两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各方势必会寻求火力全开增强攻势来打开局面。

因此,在首场辩论后,投资者需要留意选战后继日程,从而对潜在的“黑天鹅”做好准备。根据日程,当地时间10月5日、10日和20日,将举行首场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和第二、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风险二:中国经济

迄今为止,中国的发展和融入世界的历程与日本、新兴工业化经济体及东盟4国迅速融入世界的历史基本一致。不过,

从长远来看,中国可能会比这些经济体的任何一个在全球经济中所起的作用都大。中国自身是快速增长和持续融入全球经济的最大受益者。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的总体影响是积极的,但个别国家的一些经济领域受到损失,这些领域的损失将在其他领域得到补偿。

发达国家从廉价的劳动密集型进口产品和高技术产品及服务的需求中受益,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将看到对中国出口机会的增加,包括初级产品和再加工、再出口产品。那些与中国要素禀赋相似,与之在世界市场竞争激烈的国家将需要承担相当大的调整成本。

同时需在本国的产品和劳动力市场上表现出相当大的灵活性。一些国家可以通过结构改革增加经济的适应性,从中国的增长中获取最大利益,并使相关成本最小化。

风险三:美联储加息时间

自9月议息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意思无一都在表达美联储加息近在眼前。将9月议息会议前说的话改为11月。

美联储加息的这个“靴子”也许还需要在天空中飘荡一段时间。接下来就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特别是耶伦在不同场合的讲话和表态。而黄金价格走势与加息预期息息相关,适当调整“死多头”或者“死空头”的思维定式,做一个“滑头”,可能是短期内的最好选择。

耶伦周三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大部分决策委员预期今年加息一次。这促使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美联储11月份的会议与美国总统大选相距不到一周,并且之后不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德银危机虽没有被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列入三大危机之中,但是德银危机或将导致真个欧洲危机。因此,投资者也需重点关注德银危机。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