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央行樊纲:人民币贬值是对此前热钱炒作的纠正

中油网 2016-09-29 14:01

人民币“入篮”倒计时也快终止了,还有一天的时间,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今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出现小幅下跌现象,且市场担忧正式“入篮”后人民币将再度贬值。而央行樊纲则无此担忧,他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是对此前大量热钱炒作的纠正,且认为人民币应该走低。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日前在东京参加第12届北京-东京论坛时表示,前几年大量热钱炒作人民币,导致人民币升值,目前贬值正是对此的纠正。 而且,目前人民币汇率盯住的是一篮子货币,篮子里的英镑和欧元都贬值了,人民币也应该走低。

此前9月8日,樊纲曾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政府将适度调控允许人民币缓慢贬值,引发市场热议。樊纲当时称,当前美国处于加息周期,美元长期看涨,人民币不应该跟着美元涨,而应该跟着其他货币走弱。中国政府会适度控制汇率走势,允许人民币缓慢贬值。

此外,对于中国民间投资增长缓慢的问题,樊纲称应用周期性观点看待中国经济波动,中国近期出现民间投资下滑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正处于周期性低谷。

樊纲说,民间投资增速放缓跟民营企业去产能有关,但并不是直接结果,因为民营企业这些年一直在去产能。导致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周期性低谷。

在经济增速较低时期,加上一些产能过剩问题没有解决,投资机会自然会减少,民间投资自然会放缓。要促进民间投资,需要消除制度性障碍,加强产权保护,提高民营企业投资信心。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改革的关系,樊纲说,不能只推改革,不顾经济增长 没有经济增长,中国很多问题如就业、创新等问题就没法解决,结构改革的推进也会受阻。

按照央行樊纲的观点来看,人民币贬值似是理所应当的,这样的观点又支撑了“人民币加入SDR后将贬值”这一想法,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一边倒地认为人民币将贬值,只有少数极个别人士依然坚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料将继续维稳。

责任编辑:陈宾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