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OPEC限产获短暂喘息 股市、商品货币闻讯“暴动”

中油网 2016-09-29 19:06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意外小幅减产,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此次意外达成冻产,全球风险资产纷纷暴动。虽然OPEC达成限产,但是如何减产仍有待解决,且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OPEC意外限产 全球风险资产“暴动”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意外同意小幅减产,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此次意外达成冻产,全球风险资产纷纷暴动。

大宗商品市场:

继上个交易日狂飙之后,周四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落,因市场愈发怀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否实施限产计划。

投资者和交易商都持怀疑态度,有更多挑剔的交易员在对协议完全缺乏具体细节发出质疑,包括哪些国家将减产这种可能出问题的疑问。

股市方面:

OPEC达成限产协议的消息带动美股能源板块上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龙(Chevron)和英国石油公司(BP)分别一度涨4.1%、3.1%和3.7%。

今天(9月29日),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尤其是能源板块强势走高。欧股涨幅普遍超过1%,亚洲股市创下四年来最强季度表现。

汇市方面:

美元兑避险日元今天上涨1%,触及八日高位,因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投资者转而青睐高风险资产。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协议达成后,加元和挪威克朗等石油出口国的货币飙升,但今天均小幅下跌,受油价回落影响,因市场对OPEC如何实施减产计划愈发怀疑。

今日看到的一切都是对原油走势,以及对OPEC为执行其计划可能需要采取的合作,所做出的反应。

冻产达成或只带来短暂喘息机会

阿尔及利亚会议上出乎意料的减产,是连续第三次的“剧情反转”。虽然各产油国具体的产量目标仍需在11月的OPEC正式会议上敲定,但该项协议仍标志着OPEC成员国打破了现有生产意愿。但对于受挫严重的油市而言,这一喘息机会可能只是暂时的。

全球各国央行和政府到目前为止都未能协调一致,去解决因经济与通胀放缓所营造的低利率环境,但OPEC却率先成功达成了共同对抗油价低迷的战略目标。这似乎意味着,在外汇大战一触即发之时,石油洗牌就似已宣告结束。

同时此次冻产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展现,该组织14个成员国还需要决定如何分配减产额度,实则是如何分担痛苦。分配细节至关重要,一旦处理不当,则可能给油价持续复苏蒙上阴影。这也是导致此前减产协议流产的原因所在。

即便两个月后一切进展顺利,也存在一个危险,就是OPEC一致减产只会助长全球竞争对手增产,而较高的油价会抑制仍显脆弱的需求增长。

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到11月底时下届美国总统花落谁家也已揭晓,可能会影响到OPEC对发展成员国之外合作关系的思维。虽然OPEC勉力达成期待许久的协议,但要实现对油市的救赎恐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