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汽油回归“六时代”高油价时代该如何省钱?

中油网 2016-10-20 15:32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下午,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10月20日0时起,汽油每吨上调355元,柴油每吨上调340元。

油价有上涨了,并且这次调价是多次上调以来最大涨幅,有车一族面对油价上调又蓝瘦,香菇了。虽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但是中油财经网小编给您介绍一些省油省钱的方法。

1 汽车的保养

进气系统一定要保持清洁,畅通无阻。空气滤芯必须经常吹,各连接皮带的松紧度要适当,轮胎气压不能过低,蹄片的间隙也要经常调整、不要带摩擦。

2 汽车温度

发动机工作水温应保持在80℃-90℃之间。在低温条件下启动发动机时要进行预热,发动机预热升温,可以明显节约油料。

3 车辆起步和加速

起动次数越多,空耗油料越多。因此提高起动质量是节约燃油的重要环节。车辆发动后的起步和加速对节油有一定的影响。汽车平稳起步和均匀加速,比急起步猛然加速要明显的节油。

4 控制车速

汽车在相同的道路上行使,车速不同,油耗也不同。因此,只有在某一车速行驶时,油耗最低。所以汽车在形式中应当用直接档或高速档中速行驶,这样可以节省油耗。

5 档位的选择

在起步时,应根据载重量和道路情况合理选用档位。在行驶中,当感到动力不足时应及时减档,而不应只用加大油门的方式解决动力不足。

6 正确滑行

利用坡道滑行,即在坡度不大,安全有保证的条件下,可以利用下坡道做适当滑行,这样也可以节约油料。

以上几点是中油财经网小编整理的,或许能对您有点帮助。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