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三桶油骤减资本支出 产油量下滑风险犹存

中油网 2016-10-20 14:05

对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中国方面也有很大的功劳,据悉中国石油产量接近6年低位,且中国三大石油巨头公司大幅削减资产,导致国内原油产量下降。

中国统计局周三(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滑6%至15080万吨。其中,9月份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降9.8%至1598万吨,或390万桶/日,录得自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月度产量水平,创近六年新低。

9月国内原油产量降至1598万吨(389万桶/日),反映出油田支出下降及关闭旧油井的影响正在发酵。

作为全球前五大产油国,中国原油产量大跌,是中国油企持续致力提高效率,或成为帮助全球油市恢复平衡的最新迹象。

另外,野村证券(Nomura)油气研究主管关荣乐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上游资本支出同比减少了27%。这导致了中国国内原油产量大幅下滑。

那么如果按照当前的这种情况来看,即使油价反弹,那么也存在美国和中国原油产量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滑的风险,从而会导致国际市场油市供给趋紧的状况。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