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新兴市场“最惨货币”林吉特或迎来春天

中油网 2016-10-20 14:45

本周刚开始,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通胀不及预期影响,美联储加息有所冷冻,美元下跌;外加OPEC限产协议预期乐观,原油价格获得强力支撑,开启反弹模式,WTI原油价格重返51上方,有新兴市场“最惨货币”之称的林吉特终于迎来了春天。

林吉特是马来西亚货币,除却今年市场表现最差的英镑,林吉特可谓是新兴市场“最惨货币”,油价持续走低、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曾致林吉特2015年连续12周下跌,刷新了该币44年的最长跌势纪录。

林吉特的走势与石油价格息息相关,马国财政收入的五分之一来自石油为代表的能源产业。2015年原油价格下跌幅度高达35%,总理纳吉今年四月更是表示,原油价格每下跌1美元,该国年收入则损失45亿林吉特(相当于10.7亿美元)。此外,马国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BD)丑闻案也给林吉特走势造成拖累,高盛亦卷入其中。

马国经济正值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但必须注意到的是,马国经济增速并不落后于亚洲主要经济体,该国2015年取得了5%的经济增长成绩,超过了新加坡的2%、韩国的2.6%、泰国的2.8%和印尼的4.7%。

三菱东京银行全球市场研究的东南亚地区主管Sook Mei Leong认为,逐渐走高的油价也许会给马国政府重整旗鼓的空间 ING驻新加坡亚洲研究主管Tim Condon也表示出乐观情绪,他认为油价的企稳利好林吉特走势。

此外,汇丰银行全球研究的最新报告指出,林吉特开始呈现复苏走势,林吉特/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时将走强至3.95水平,即有望升穿4.0的关键心理点位。

马来西亚作为著名旅游国家,其货币贬值也给该国旅游业及房地产业带来生机,如今,马国正蓄势反攻,林吉特是否能摆脱“最惨货币”桂冠,还得寄望油价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