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房贷高点已现 楼市现最后的疯狂

中油网 2016-10-20 15:50

自国庆现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后,“房价降了吗?”一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但近日公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房贷仍占主要部分,限购无用论络绎不绝。但是专家们却持有不同的看法。

分析师纷纷预测房市高点已现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2万亿元,环比增加29%,超过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增人民币贷款中,有接近四成是个人住房贷款。

方正证券任泽平等称,受前期房地产销售火爆影响,9月的房贷依然迅猛,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5741亿元,创历史新高,未来很有可能回落,房贷高点已现。

而且金融数据创新高,且三季度GDP企稳,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收紧,反过来也会限制居民加杠杆,房贷很难有更大增长。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称政策的收紧是必然的:

新增贷款还有将近一半来自于房贷,另外就是存款没有增加,居民户在拼命的加杠杆。而且社融中委托和信托贷款很大部分可能也是跟开发商拿地有关的夹层贷款,都跟房地产有关;所以政策的收紧也是必然的,而房地产出了调控政策后,年内应该也是最后一次看到信贷和社融这么高的增量了,这是(年内)最后的疯狂。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也指出,不断利用宽松的、高杠杆的政策,已经造成房地产泡沫。预期9月将成为一个分水岭,10月信贷有可能大幅度收缩。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曾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先行指标下滑 节后销量大增为强弩之末

受到9月末调控新政密集发力多地重启楼市限购限贷的预期引发的恐慌购房小高潮影响,成交量增速止住连续5个月的下降势头,有小幅回升。

9月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26.9%,较1-8月份回升1.4个百分点,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5.8%,较前值回升0.4个百分点,但先行指标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则较前值大幅下滑5.4个百分点至6.8%。

短期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在9 月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这和调控政策发布前的恐慌抢购情绪不无关系。十一期间全国范围内密集出台了调控政策,限贷将比较有效地减少杠杆,带来成交增速的回落。

并且在成交增速回落一段时间后,价格也会出现回调,其中一线城市由于刚需的承接效应,回调将会小于二三线城市。

国庆节后部分城市商品房的销量仍大增,主要因限购政策引发了节后非限购城市的销售回暖。限购前的购房潮以及存量在建工程陆续开工使得目前地产销售和投资数据仍然维持小幅上涨,但已经是强弩之末。

综合来说,节后楼市销售猛增是暂时的,地产销售增速拐点已经到来,后市预计今年地产投资增速会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