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美日三大央行联手送大礼 全球每人1700美元

中油网 2016-10-20 16:48

欧洲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的负债表加起来可绕地球好多圈,他们在应对金融危机和通胀与经济持续疲软的过程中,建立起12.7万亿美元包含国债、贷款在内的庞大资产,相当于全球经济产出的17%,而且增长的脚步从未停歇,试想下,如果这些负债按人头算平摊在地球人身上,每人可得1700美元大礼包。

这不是幻想,而是事实,通过购买并持有国债来压低举债成本,并将这些投资所得缴入国库,央行行长耶伦、德拉吉和黑田东彦实际上是在配合政府同僚,将危机时候的支撑措施延伸到了遥远的未来。

央行持有大规模资产并不是近来才有,新鲜的是他们悄悄放弃了货币政策的信条--除非爆发金融危机或者战争,否则应该保持轻资产,并以利率为主要的政策工具。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将考虑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她讲到,除了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到零附近,FOMC可能会重新启动资产购买计划,并表态将利率维持低水平,直到外部环境有效改善。她还表示购买股票和公司债应对危机有用。

欧美日三大央行长久以来都是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但是就效果来看,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欧美日央行联手送的大礼,投资者你们收吗?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