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市场暴动预警!今晚7点45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中油网 2016-10-20 18:22

本周四(10月20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虽市场大部分预计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又不乏看点,市场关注央行是否会讨论调整量化宽松(QE)计划、对缩减购债计划回应等问题。欧洲央行在推出进一步刺激计划越来越显得捉襟见肘,负利率的危险以及欧洲央行面临的政治压力日益凸出。

欧洲央行周四决议会做出什么举动

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ECB)在周四的决议上不会采取行动。欧洲央行料维持存款利率在-0.40%,维持基准利率在0.00%,维持边际借贷机制利率在0.25%,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在800亿欧元。

欧洲央行未来会采取什么措施

路透近期访问欧洲货币市场交易商的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欧洲央行将顶住压力,等到明年才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受访的17位交易员中有13位认为2017年才会见到政策更加宽松,另外四位受访者称央行今年会再度行动。

联邦利率基金期货显示,欧洲央行年底前不太可能进一步降息,交易员押注12月降息的概率仅为15.1%。

目前的焦点在于12月是否会延长债券购买计划。荷兰银行预计,取消存款利率这个限制条件,将释放出价值6000亿欧元的德国公债可供购买。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采取这一举措,并宣布将购债计划延长六个月。

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存在哪些阻碍?

1、负利率挤压银行利润空间

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受到了一些挑战。欧洲央行只对那些超额储备征收利率,对于那些持有大量超额储备国家的银行而言,收费的数额巨大。与此同时,银行每欧元资产产生收益的能力受到损害。

欧洲央行近日公布的有关银行借贷的最新调查凸显了这一点,调查显示,负利率正在挤压银行利润。

IMF工作人员在此前的报告中称,长期低利率政策的致使大多数银行盈利前景蒙阴,负利率政策带来的好处可能会随着时间逐渐褪去。在一些国家,今后贷款增长可能不足以抵消息差下降带来的影响。

2、政治性压力

美银美林驻伦敦的经济学家莫埃克称,欧洲央行显然面临“刺激疲劳”的局面。他说,欧洲央行因缺乏包括政府在内的其他部门支持而感到沮丧,而且该央行对超低利率长期影响的担忧可能比其表露出来的要大。

若对限制欧洲央行购债比例的规定暂时或部分放宽,此举有可能减少欧洲央行购买的德债数量,或导致与德国出现新的分歧。德国认为,欧洲央行在补贴高负债国家。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在内的强硬派反对进一步宽松。

本次央行决议会产生什么市场影响

美银美林继续指出,欧洲央行的鸽派论调对欧元来说是不利因素,但效果不会持续太久,若12月美联储加息而欧洲央行延长QE期限,欧元兑美元将维持在1.1下方;但这也将成为欧元的买入机会。

道明银行策略师Jacqui Douglas称,欧洲央行估计会在10月20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和QE步伐不变;欧元兑美元有温和上行可能;如果德拉基对可能的QE调整没有给出指引,没有明确否认3月份之后减码,他在问答环节的鹰派姿态可能将欧元兑美元推高至1.1084。

Jacqui Douglas指出,如果德拉基表示QE决定将等到最新经济预期发布后的12月份会议,欧元兑美元在他开篇讲话中可能升至1.1060,问答环节升至1.1105以上;鸽派论调将让欧元兑美元有下行风险,1.0913是关键分水岭。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