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邮币卡电子盘暗藏风险 中小投资者小心这些陷阱

中油网 2016-10-18 11:22

随着中油财经网上文对邮币卡做出了简单的介绍后,本文先带来的是邮币卡市场存在的一些陷阱,直白点说就是存在的一些可能令投资者亏损的缺陷。随后也相继会带来与邮币卡各种相关的,包括识别骗局,优势,缺陷等等投资者需要知道的有关邮币卡的知识。

电子交易平台先天不足,对庄家操纵价格不能管也不愿管

虽然文交所的电子交易平台也有风险管控办法,规定对“经查实参与操纵市场行为”的会员可采取限制交易的处罚。然而对于庄家操纵价格,文交所很可能既不能管,也不愿管。

不能管,是因为文交所是企业,有证监会管理的股市尚不能杜绝庄家操控市场的行为,让身为企业的文交所去定义何为操纵邮币卡电子交易市场,并进行查实,明显超出了文交所的能力。且一旦对会员进行处罚,对平台的信誉也是沉重的打击。为了生存,文交所也没有动力对有坐庄嫌疑的会员出重手。

不愿管,则是因为庄家要获益,就要大肆炒作、拉抬价格,成功诱多后出货,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庄家炒作,还是中小投资者接盘,都要频繁的进行交易。平台不仅能以此聚拢人气,吸引新人入市,更能获得丰厚的交易手续费。在某种意义上,庄家炒作就是平台的财源,平台自然也不愿意去管。

文交所还可能“监守自盗”,甚至与庄家合谋

不能管,不愿管也就罢了,文交所还可能“监守自盗”。虽然文交所声称受到监管,但各省、市级金融办作为文交所的直接监管部门,只监管到申报具体交易品种、交易模式,并没有对具体业务的监管,交易过程没有人管,也不用报交易数据,文交所几乎处在监管“真空”中。

这就给了文交所巨大的操作空间,作为企业,文交所也可以参与到邮币卡平台交易,能通过后台随时了解客户的交易和持仓状况,甚至能以虚拟资金参与交易,制造利空或利好消息。这样的文交所“既打牌又看牌”,还能随时“出老千”,自然能将中小投资者玩弄于掌故之间,获得超高收益。

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藏品的价格常常取决于产品的稀缺性和供求关系,收藏行业的透明度又很低,文交所和庄家面对中小投资者具有绝对的信息优势,双方的利益又紧密联系,很可能合谋欺诈中小投资者。

比如:一个品种库存有50万个,文交所宣称这个品种只有2万个,此时庄家大肆炒作,拉抬价格,价格上升后,文交所和庄家再悄悄把50万库存全部放出,狠赚一笔。

这些对庄家和一些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暗通款曲的怀疑,并非捕风捉影。

资深艺术经济学家、西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马建认为,在邮币卡现货市场上很不受集邮者欢迎的邮资封片在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上普遍出现高溢价,受收藏者欢迎的钱币品种却温和溢价甚至折价。很可能是因为钱币的分散性大,庄家控盘难度大,缺乏做多意愿。

此外,邮币卡现货交易价格是电子盘交易价格的基础。但从实践来看,很多品种的电子盘交易价格都已经大幅远离现货交易价格。电子盘交易与现货市场基本面已经没有太大的逻辑联系了。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