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名家解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苏维硕:川普当选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 金银多空单被套

中油网 2016-11-09 17:46

经过了漫长的、胶着的、残酷的较量,美国时间11月8号,美国大选终于得出了最后的结果:特朗普意外赢得选举的胜利。2016年美国选举,使得西方民主制度的潜在缺陷暴露在世人面前,历史上没有哪次美国选举如此次这样的激烈,或者说是极尽所能的攻击”惨烈”。在现今多极世界政治经济体系中,特朗普当选会给全世界深远的影响,可能意味着美国在全球经济政治的中心地位开始发生动摇?也可能将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大类资产的配置?

对外反全球化、反移民的“孤立主义”;对内反精英、反民权的“我行我素主义”

特朗普在意识形态上偏向民粹主义,在财政政策上倾向于扩张,在货币政策上倾向于质疑美联储现有体系,在对外政策上倾向于反对移民、反对自由贸易的孤立主义。但根据特朗普之前的言论,特朗普的政治主张不乏矛盾和前后不一的地方。所以未来特朗普当选将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特朗普主张

不确定性加大:利空美股等风险资产;利好黄金等避险资产

特朗普此前并无公职经验,再加上他在财政、贸易、军事、移民等方面的惊人之语以及汇率利率政策方面的摇摆不定,其未来的行为充满了不确定性,会显著加大市场对经济走势、加息进程、对外政策预期的波动,进而向资产价格传导。特朗普上台利空美股代表的风险资产;利好黄金代表的避险资产;对原油价格利空,对黑色系价格影响不大。

利好黄金等避险资产

“不确定性”导致的避险需求成为黄金短期上涨的重要逻辑:短期来看由于特朗普的各项政策主张极为激进,是反全球化、反精英、反移民的反潮流的观点,将大大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所以出于避险的需求,也会推动黄金上涨。

中长期来看由于特朗普的“全球孤立主义”,未来将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减少对中国、墨西哥等国家的廉价商品的进口,甚至明确提出征收45%的惩罚性关税,将会推动其国内的商品价格的上涨,助推通货膨胀上升;甚至可能引发局部或者全面的贸易战,如果各贸易国家采用以邻为壑的贸易政策,推动货币竞争性贬值,也可能会引发黄金价格的上涨。

利空原油价格,但对黑色系影响不大

特朗普的能源政策上主张重启钥石(keystone)输油管线项目,支持美国产油业的开采,为油汽工业松绑;“百日新政”中特朗普提到了减轻对价值五十万亿美元的美国能源储备生产活动的限制,包括页岩、天然气,清洁煤的生产及减轻奥巴马和克林顿对能源基建项目开展所采取的限制等多项利好石油业发展的政策。所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长期会利空原油的价格。

但对黑色系价格影响不大:国际黑色系价格主要受益于中国国内去产能进程的加速和基建投资带动需求的复苏,未来一段时间价格上涨的趋势仍将持续。

金银过山车,千三上下多空单被套

现在价格已经涨到了1320美元,说明技术市场走势是可以提前预知消息,并且不管什么样的大消息都应该以市场盘面为准,如果及时按照市场层面在技术上去做多,很可能或斩获不少的意外幸运,1270附近再今天早上企稳拉升确实是非常好的做多机会,当然现在目标都已经完成了,也已经走完了波段发展空间,黄金反弹短期内也已经达到了尾声,不过并不一定就见顶了,预计黄金未来回到1305附近后还回继续涨一周两周时间,周线价格的跌破和波段彻底完成后才能二次探底,有人说缠绕向上延伸中已经失败了,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起点说1308美元就是顶部,失败也不从说起,还是好好看看前面的分析文章和视频吧,因为早就告诉大家大选不同结果带来的影响了,而这个正式本周最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大选无视油价继续下行

原油正在按部就班的下跌,最低达到了43美元,昨天一度涨到了45.30美元,最后还是没有站稳,日线阳线和价格反弹提前阴线都造成原油没有动力,结合今天的美国大选带来的冲击,大宗商品和能源股及美国股市都出现了不同长度的调整了,带动了原油价格的下跌,现阶段我们不需要过于期待看多原油,跌到44美元反弹了一些空间,跌到43美元附近也反弹了,如果一个价格在应该反弹的时候无法启动,那么后面调整的时间越长反弹的效果越差,只要整个格局和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就像黄金白银一样,跌到了1242美元的时候是极速和大幅度扩张的,那么现在反弹修正的时候也一样,还是那句话,大选后行情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一时的变化最终还是要回到1300美元下方的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