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名家解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万凯梓:特朗普获胜总统之位 金银油暴涨暴跌策略解析

中油网 2016-11-09 18:40

行情回顾:

今日盘初原油延续隔日反弹趋势处于高位震荡,徘徊在45美元附近,随后一小波回落立即反弹至日内新高至45.25美元,上方45.5美元形成短期关键阻力,但伴随着美国大选如荼如火的进行着,油价受此影响一路暴跌,下方43.0美元形成关键支撑筑底反弹,目前油价整理于44.4美元附近。同时,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对油价无疑是雪上添霜,油价多头惨遭灭绝。最后的投票结果表明特朗普当选总统,油价有所小幅回升,但依旧维持震荡,关键的还是等待晚间EIA数据指引。

资讯解读: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预期为增加105万桶,前值为增加929.6万桶;API汽油库存减少360万桶,预期为为减少145万桶,前值为减少357.7万桶;API精炼油库存为减少430万桶,预期为为减少205万桶,前值为减少312.8万桶;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为增加20万桶,预期为增加102.7万桶,前值为增加102.7万桶。

周三(11月9日)亚欧时段国际油价探底回升,美原油12月期货一度跌逾4%创一个半月低点至43.07美元/桶,目前在笔者万凯梓投稿之时美原油交投于44.4美元附近。全球经济的发展可能因特朗普的当选而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拖累了原油的需求预期。此外,早些时候出炉的API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亦令油市承压;数据显示,美国至1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预期为增加105万桶。不过,数据亦显示,美国至11月4日当周API汽油库存意外大减360万桶。这给多头提供信心。整体来看,油价早些时候的大跌更多的是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在探底后出现了空头回补,油价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投资者仍在关注晚间美国官方EIA原油库存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增加133万桶。

原油市场:希拉里获胜:其政策将令美国经济发展目标明确,美元或将走高,利空原油;特朗普获胜:将令市场避险情绪激增,刺激避险需求,利多原油。

金银方面:

在美国大选的影响,获益最大的莫过于金银,特朗普意外在美国大选中获得较大的领先,美元及亚洲股市全线走弱,避险情绪显著升温,给金银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黄金最高涨至1337.26美元,目前回落整理于1310美元附近,白银最高涨至18.989美元,目前回落整理于18.7美元附近。对于金银的暴涨回落只是受消息面的影响,而最终结果特朗普当选总统,金银后续走势依旧是看涨。在大选过后金银快速回落,对于今晚的操作思路笔者万凯梓建议逢低做多。

原油方面:

今日原油再次迎来一波大行情——EIA.当万人瞩目的美国大选遇上一周一次的EIA,原油是涨是跌一方面是看由希拉里还是特朗普胜任总统一职,其次之主要的还是看OPEC这方面有关减产能否实施行动。貌似这两方面的消息必会让油价迎来生死的审判,目前特朗普处于遥遥领先地位,对油价的短线拉升起到了一定作用,倘若特朗普果真当选总统,那么将令市场避险情绪激增,刺激避险需求,利多原油。而晚间若EIA大幅利空,原油缺乏强劲支撑的情况下,油价后市恐跌穿43美元低位。原油价格在两大利空情况下,较大概率下跌超过2美元,对于技术面也只是虚有的,掌握消息面的多空才是输赢的关键,目前特朗普当选总统,市场情绪表现得很平静,油价依旧维持着区间震荡,在EIA之前仍有上涨的趋势,所以笔者万凯梓建议反弹空为主,关注上方日内高点45.50阻力位,顺势而为,谨慎操作。

EIA行情预测:

相信今日的行情都有目共睹的,但对于晚间的行情走势笔者万凯梓是看空的。早间的API库存大增数据远远超过预期,利空原油,使得油价逆势小幅上涨,但遭受美国大选的影响使得油价严重受挫暴跌,不过在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领先于民主党候选希拉里的时候,油价扭转局势录得小幅反弹。因特朗普意外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令市场预期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担忧原油需求会受到拖累;同时,对于OPEC产油国这方面任然没有任何的举动,市场对此前景仍然忧心忡忡。若晚间数据利空,即可顺势而空。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