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名家解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周景游:特朗普当选总统入白宫 黄金白银还会涨吗?

中油网 2016-11-09 20:40

就在今天中午,万众投资者关注的美国大选落下了帷幕,终于有了结果了。

据美联社11月9日最新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拿下该州20张选举人票,率先获得超过半数(270)的选举人票,总数以274:218战胜希拉里,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有趣的是在此次选举之前,美国主流媒体一边倒的吹嘘统计希拉里获胜,希拉里的呼声远远高于特朗普的,大选的结果却是特朗普获胜了。至于为什么特朗普获胜,获胜的原因是什么咱们就不去做分析了,不做事后诸葛亮,哪个也不需要我们去关心,有美国人自己去分析。现在咱们知道特朗普当选了总统,那么当务之急我们该关心的是特朗普当选对于国际金融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个是和咱们钱包和银行卡里面的数字密切相关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由于市场之前更倾向于希拉里当选,而且还大肆押注在了希拉里身上,特朗普的意外获胜使得很大一部分朋友亏损惨重。

受美国大选影响,全球市场暴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62%报3128点,港股跌逾3%,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4%至16251.54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2.39%。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期指略有反弹,道琼斯指数跌幅收窄至3.9%。短期来看,特朗普获胜,其上任后的状况是难以预测的,因此也会导致股市风险溢价跳涨,市盈率倍数将降为负数。景游认为特朗普胜选料引发标普500指数下跌3%-5%。

从长期来看,特朗普获胜,将引发交易和财政扩张计划受限,导致美股增长放缓或衰退。此外,仅不确定性这个因素就可能打击经济。若不确定性增加、美国经济增长受挫,且金融状况收紧,全球经济增长也将受到影响。

再者就是咱们的黄金和白银了,特朗普的当选到底会对金银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其实上个月底咱们就说过了,有美过大选这一个风险事件在前面,避险情绪必然刺激着金银的上涨,当时看到过景游的文章并且跟上了思路的朋友,现在相信已经获利非常可观了。至于以前没有关注过景游的朋友也可以去看一眼我之前的文章,实力是做出来的,马后炮没有一点意义。特朗普成功当选总统的话对于金银很明显是利好的,现在其当选总统出乎于许多人意料之外,人们都还没有做好接受这位总统的心理准备。投资者们很难预测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会施行什么样的政策,而这种不确定性自然而然引发了避险情绪,这种避险情绪是利好黄金和白银的。

加上特朗普的执政观点会一定程度上打压美元,从其过去的言论来看,他就美元以及利率问题,多次抨击美联储的低利率,试图维护奥巴马任期里的虚假繁荣。在还没有当选美国总统之前就曾扬言要换掉耶伦,他想要更直接的公平,更实质的经济增长,现在就要让美国的穷人与中产获得机会,因为低利率实质就是财富重新分配,是穷人补贴富人。目前市场隐含的美联储12月升息几率从82%下滑到50%以下,这也就意味着美元快速走弱,黄金白银将受到追捧。现在来看,特朗普当选对于黄金白银来说明显是利好的,后市明显是继续上行的趋势,而且空间不小,可以大胆看涨。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