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石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6则现货原油市场投资心理学

中油网 2016-11-11 18:43

一个好的心态往往是成功的关键,而在现货原油投资市场中有这样16则投资心得,详情如下:

1、成为赢利的交易者是一个旅程,而非目的地。世界上并不存在只赢不输的交易者。试着每天交易的更好一些,从自己的进步中得到乐趣。

2、只要自己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做了应当做的交易,那么就祝贺自己,对这笔交易感到心安理得,而不要去管这笔交易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

3、赚钱了不要过于沾沾自喜,赔钱了也不要过于垂头丧气。试着保持平衡对自己的交易持职业化的观点。

4、不要指望交易中一定会这样或者那样。您所要寻求的是对事实的深思熟虑,而不是捕风捉影。

5、如果您的交易方法告诉你应该做一笔交易,而您没有执行,错过了一笔赚钱的机会,只能做壁上观,这种痛苦要远远大于您根据自己的交易计划入市做了一笔交易但是最后赔钱所带来的痛苦。

6、自身的人生经验塑造您对交易的认识。如果您入市后第一次就被套了,很可能等解套后再也不入市场了,更甚是直接割肉远离市场了。

7、教育经历对塑造交易者看待交易的方式产生重要作用。正规的商业教育能够让您在了解经济和市场的大体状况时具有优势,但是,这并不能保证您在市场中赚钱。

8、自大和因赚钱而产生的骄傲会让人破产。赚钱会让人情绪激昂,从而造成自己对现实的观点被扭曲。赚的越多,自我感觉就越好,也就容易受到自大情绪的控制。

9、永远牢记,无论赢输,一人承担。不要去责怪市场或者朋友推荐或者股评的鼓吹。赔钱为您提供一个机会,让您能够注意到交易中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不要针对个人进行攻击。

10、风险可以尽可能的避免,却不能彻底的根除,成功的交易者对风险进行量化和分析,真正的理解并接受风险,从情绪上和心理上接受风险决定您在每次交易中的心态。

11、市场是所有交易参与者的心理定势的汇集。多空每日搏杀反映的是多空每天在想些什么。一定要注意看每天的收盘价和当日高点和低点的关系,因为这放映出市场近期的强弱。

12、永远不要仅仅因为价格低就买入或者价格高就不敢再持或不敢买。永远不要对市场失去耐心。在做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有合适的理由。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

13、交易者需要去聆听市场。要想有效的听市场,交易者就需要对自己的交易方法加以注意,同样,也要象关注走势和市场一样关注自身。交易者所面临的挑战是:去了解自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然后坚定的有意识的去培养那些有利于自己交易成功的品质。

14、作为交易者,离希望、贪婪和恐惧越远,交易成功的机会越大。为什么会有成千上百的人分析起技术图表来头头是道,但是真正优秀的交易者却凤毛麟角?原因在于他们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在自己的心理学上,而不是分析方法上。

1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林肯也说过,“我如果要花八小时砍倒一棵树,那么我就会花六小时把自己的斧子磨的锋利。”在交易上,这一格言可以理解为:研究和学习十分重要。

16、绝大多数交易者都不如市场有耐性。有句古老的格言这么说,市场会尽一切可能把大部分交易者气疯。只要有人逆势而为,市场的趋势就会一直持续。

责任编辑:费孟椿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