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名家解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叶雯熙:欧佩克出头多头信心重燃 空头回补油价强势反弹

中油网 2016-11-16 09:22

市场资讯:

由于知情人士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在月底会议前,启动了最后的外交斡旋来确保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市场开始相信维也纳会议有望达成减产计划。加上尼日尔三角洲南部Nembe溪干线的主要原油管道受袭击,油市多头信心提升和空头回补操作支撑油价强势反弹,隔夜油价暴涨6%。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365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126.7万桶,库存增幅超过预期使油价暂时冷静下来。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走势回温,且美元汇率的上涨走势也有所减弱,黄金期货价格周二(15日)收盘上涨,从此前触及的6月份以来的最低价位反弹,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

消息面解析:

维也纳会议日益临近,由阿尔及利亚、卡塔尔和委内瑞拉牵头,启动了最后的外交斡旋来确保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力争克服该组织最大产油国之间的分歧。此外,路透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预计本周将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在出席一个能源业论坛的间隙与其他产油国官员会晤。

油价空头噩梦被终结,即使是早间的API原油库存远大于预期,但是显而易见,目前市场已开始相信OPEC或能实施减产行动。OPEC面临着毋庸置疑的行动压力,毕竟供应过剩问题不会自己解决。不过一向喜欢嘴上放炮的OPEC能不能协调好各国矛盾还是未知,据悉,维也纳会议已提前,原油能否一飞冲天重回牛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油技术分析:

昨日欧佩克出面提振油价,原油应声涨逾6%。日线图来看,一根实体阳柱吞没此前两日的跌势,目前已回到布林带下轨上方运行,昨日笔者提到十日均线是一个关键位置,一旦有效企稳,那么也将为多头奠定了基础。昨日也确实冲破五、十日均线处阻力,副图MACD指标绿色动能即将消耗殆尽,MA5、MA10欲交金叉,kdj随机指标率先拐头向上。

四小时来看,油价涨势愈发明显,k线直接由布林带下轨贯穿中轨直破上轨阻力,目前已有效企稳60日均线上方。副图MACD指标红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持平运行。预计日内将持续利好油价,早间的API虽利空,但在欧佩克出头的情况下显得较为弱势,操作上建议以低多为主。

操作建议:

一、回调45.4美元一线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看46:

二、上方46美元一线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看45.5。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