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名家解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万凯梓:特朗普政策不稳金价反弹 减产升温油价多头逆袭

中油网 2016-11-16 10:28

【行情回顾与解析】

随着月底OPEC会议的临近以及油价连续性的暴跌加剧了油价供应过剩的现状,OPEC不得不启动了最后的外交斡旋来确保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减产预期升温触发大量空头获利盘回补,兼之尼日利亚输油管道受袭等三大额外利好助阵,导致油价强劲反弹。隔日油价亚欧美盘内持续走高,毫无空头回落之意,一路飙涨至46美元上方。而凌晨的API数据却远远高于预期,一度令油价短线小幅下跌。虽然油价再次企稳45美元冲向46美元的关口,但诸多利空的因素依然存在,对于晚间的EIA要谨防空头反扑。

【资讯解读】

具体数据,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大增365万桶,预期增加126.7万桶,前值增加440万桶。与此同时,当周API汽油库存减少15.5万桶,预期减少186.7万桶,前值减少360万桶,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增加298万桶,前值减少430万桶,预期减少3.3万桶。美国石油协会同时表示,截至11月4日当周,美国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前值增加20万桶;此外,美国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增加45.8万桶,至890万桶。在此次API数据公布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所有产油国都准备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达成目标,二手数据来源将作为阿尔及尔协议的依据;已经对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做出特殊考量;当前油市不平衡,原油库存处于不可持续的水平。

【周三原油精评解析】

从日线图上看隔日原油在空头回补的影响下收取一根实体大阳线,随着两连阳的趋势,令油价多头持续向上运行。目前油价整理于45.7美元附近,布林带呈缩口向下运行,MA5/MA10持续交死叉缓和运行,K线突破5/10日均线录得大幅上涨,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死叉运行形式有待反转,绿色动能缩量逐渐呈弱性,随着OPEC为确保减产的达成,油价多头强占优势;从四小时图上看油价单边性的上涨突破布林带上轨,虽受API数据的影响有所回落,但依然有反弹迹象。而中轨位置于44.1美元强力支撑,上轨上行通道被打开后续依然有上涨趋势,MA5/MA10均线于43.4美元附近交金叉向上运行,同时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呈强势,

综合来看今日油价虽然遭受API利空的打压,但减产希望的重燃令市场信心再次回归,油价多头强势反攻,所以对于今日的操作思路笔者万凯梓看好多头趋势,日内仍以震荡修复为主。上方46美元关口则是关注的重点,若突破此位置,油价后期再续录得上涨,若下方45美元的跌破,本周油价会持续震荡下挫。

上方阻力位:46.0 46.5

下方支撑位:45.0 44.5

操作策略一:上方反弹46.3美元附近即可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45.7美元附近;

操作策略二:下方回落45.0美元附近即可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45.7美元附近;

【黄金技术面解析】

隔日美国零售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美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的因素下,令市场不断提升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美元短线拉升,黄金严重受挫打压。同时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鹰派讲话,这进一步加剧了黄金面临下行的风险。虽然美元突破百关,但其上方遇到阻力,从而缓解了黄金下行的压力。但由于市场对12月份加息情绪持续增强,黄金持仓大幅减少,金价反弹受阻维持震荡格局。但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黄金小幅反弹,终结了三连跌走势。

从日线技术图上看隔日黄金多空博弈下获取一颗小阳星。目前整理于1227美元附近一线,布林带呈开口运行,虽打破了四连阴的趋势,但依旧偏向于空头趋势,MA5/MA10均线于1285美元附近交死叉向下运行且受5、10日均线在上方强行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放量逐渐呈强性,从四小时线图上看金价经过大幅度暴跌之后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短期依然受中轨线的压制,MA5/MA10均线交金叉缓和运行,附图MACD双线位于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指标逐渐呈中性;综合来看目前金价虽有反弹迹象,但依旧遭受上方打压。对于今日的操作思路笔者万凯梓依旧建议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策略:建议反弹在1232美元附近即可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220美元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