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奢侈品市场3年阴霾尽扫:香港10月基本止跌

中油网 2016-12-05 19:02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12月1日)发表了令奢侈品市场过去三年最为振奋人心的消息,10月份,香港零售市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品销售跌幅0.1%,几乎止跌。最重要的是,过去三年,该类销售月度表现首次好于香港整体零售市场,加之9月份跌幅已经大幅放缓的数据,显示,无论是香港整体零售市场还是奢侈品市场都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10月份,香港零售市场整体销货额录得2.9%的跌幅,为过去15个月表现最好,持平为上年7月。该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361亿港元,1-10月份,香港零售市场整体跌幅8.9%,被拉低至双位数以下,令市场2016年香港零售市场超过10%的跌幅担心减轻。

针对10月份数据,专家称,香港零售市场该月表现符合预期,但奢侈品子类别表现要好于预期,主要由黄金周大陆游客上升刺激。No Agency此前预期香港硬奢侈品市场10月份跌幅进一步收窄至5.0%。专家表示,此前黄金周期间香港零售业“旺丁不旺财”的言论影响了该机构预测,同时高估了香港化妆品市场的预期。

10月份,香港药妆市场销售再次录得跌幅,同比下跌1.8%,而在10月份之前的7个月,有6个月份出现增长。对此,专家表示,人民币的贬值影响比预期深远,不但刺激中国大陆本土消费亦对香港市场有一定带动作用。另外,他称,尽管挂靠美元的港元同样坚挺,但是过去一个月,中国政府针对银行、企业、个人的外汇管制前所未有收紧,一定程度上将会进一步收缩中国人的海外消费,尽管对香港同样有影响,但会相对较弱,这亦有利于大陆消费者对该市场的消费促进。

香港市场对于奢侈品市场意义极为重要,特别是自由行和金融危机后,全球奢侈品市场主要由中国消费者驱动,而香港作为最重要的消费城市,不但对拉动奢侈品市场具有首要作用,奢侈品针对中国大陆消费者的营销作用更是无与伦比。基于此,香港铜锣湾租金甚至一度超过纽约第五大道。

在2012年中国政府换届之际,奢侈品市场迎来重大拐点,自此,对于奢侈品行业来说,无论销售和营销作用,香港市场的地位都有所下降,特别是销售,连续三年,基本每月都是双位数暴跌,鲜有奢侈品集团在香港有正面成绩。

专家预期,11月份,香港奢侈品市场仍难反弹,假日季和农历年或有惊喜,而美国加息、意大利公投等意外因素或会影响明年上半年表现,2017年下半年有望恢复正常。

除奢侈品类别几乎止跌外,10月份香港零售市场百货类别销售跌幅0.8%,服装类别跌幅5.1%,眼镜店类别下跌2.1%,而鞋类销售则有4.9%的升幅。香港政府发言人指,10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进一步收窄,与该月访港游客人次表现大致相符。此外,就业市场稳定及住户收入上升亦刺激市民消费意欲。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