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纸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持续打压 纸黄金多头难找突破口

中油网 2016-12-06 19:33

今日纸黄金开盘报257.57元,现交于259.10元,昨日意大利脱欧公投失败,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今日金价又遇美联储加息打压,金价盘面震荡不堪。

特朗普当选了美国新任总统后,金价一路下跌,原因是对特朗普主张的降低税负、放松金融监管和增加基础建设投资等政策看好。

预计美国经济将转好,从而美元走强,创出13年来的新高,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从而压制金价走低。

货币的负利率政策以及实际利率下的整体经济环境是推动今年投资资金进入黄金交易市场的主要因素。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明年欧元区国家的一系列大选等政治不确定性也是导致大批资金流入黄金交易市场的关键因素。

黄金的避险需求是相对的,黑天鹅事件对黄金价格带来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长期来看,通货膨胀才是黄金投资需求大幅攀升的主驱动力。

黄金当前面临美联储加息带来无风险利率上升的压力,金价对利率变化最敏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截止12月2日黄金持仓量减仓0.32吨至869.9吨。

昨日纸黄金价格收盘小阳线,整体趋势继续运行在空头通道中,但盘面在259一线得支撑后间断性反弹数次,导致技术面短期转向多头。

重点关注点位是260一线,若站上此位或将市场来一次反转行情,目前全球瞩目的美国最后一次议息将于12月13日进行。

金价走势整体来看技术面较弱,不断抛售的情况下黄金是否还能再筑底回暖只有让260来决定了。

日线来看,金价运行于布林中轨和下轨间,5日和10日均线死叉,MACD死叉放量,再向下的动力较强。

今天金价4小时线来看,金价运行于布林中轨和上轨间,整体来看行情运行于振荡向下阶段,继续看空,5日线和10日线呈金叉继续向上发散,MACD金叉持续放量红色变长,短期看涨。今日思路安排为先涨后跌。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