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想卖奢侈品的电商越来越多 下一个可能是沃尔玛

中油网 2016-12-09 17:02

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本土市场,提到沃尔玛,相信绝多数人都将其视作为购买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类生活用品的平价大超市,不曾和高端货有什么联系。不过最近,人们在沃尔玛美国在线商店平台上赫然看到了Céline的手袋——其中最贵的一款包标价为34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8万元),且已经售罄了。

如果你再仔细搜搜看,还会发现卡地亚、Miu Miu等品牌的产品,虽然多是墨镜一类的配饰,但还是难免让人怀疑沃尔玛是不是想改行卖奢侈品——就和近年来玩命努力分得时装电商一杯羹的Amazon那样。

据报道,这可能并不是个玩笑话。据沃尔玛的发言人Ravi Jariwala称, Céline的包袋是一个独立卖家出售的。这个卖家叫做Stile,并非沃尔玛的直属员工或供应商,而是该平台上的第三方销售者。

奢侈品出现的板块属于沃尔玛的“Marketplace”区域,目前入驻这里的第三方公司,需经过沃尔玛的筛选和邀请,以便把控质量。而选择商家的标准则以消费者所需所想为基本,比如根据他们喜欢在搜索框里输入什么关键词。

答案是Céline正是人们喜爱搜索的品牌之一,除此以外还有Ray-Ban、Miu Miu等,所以持有这些品牌销售渠道的卖家现在得以进入Marketplace。不过不知道沃尔玛有没有评估过这些用户搜索的意图。就像Amazon一样,虽然人们也常会在其中搜索各种奢侈品,但真正复购率高的还是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另外一个问题是,第三方销售商的引入,同时可能会带来假货掺杂其中的问题——在国内,诸如京东这样的电商,其实早就做过相似的尝试,但结果并不理想。

“消费者如今也能够在沃尔玛买高端设计师品牌,而这些第三方卖家则提需要对产品价格、销售服务等环节负责。”Jariwala说。看来,沃尔玛涉足奢侈品销售,也仅仅是提供一个池塘式的平台,至于前来钓鱼的人最后钓到的是什么鱼,还需要自行解决。

但想要理解沃尔玛的这个做法也并不难。今年2月,沃尔玛的财报显示它曾遭遇35年来的最差业绩,收入在上个财年下滑0.7%,第四财季净利下降7.9%至45.7亿美元。

其中,拖累它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其电子商务受到了Amazon的强烈冲击,相比于Amazon电商收入26%的增幅,沃尔玛将业绩不佳的原因归于中国、巴西和英国的生意没做好实在没道理。虽然这两年来积极进入时尚圈却不被看好的Amazon也不容易,但看得出它正在积极转型。这些都逼迫这沃尔玛也要做出专卖,也许买卖奢侈品是最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的方法,就算实际销量不怎么样,甚至要承担风险,却也可以权当做了次营销之术。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