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理财新人必备!四大理财误区需认识

中油网 2016-12-12 17:54

近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借贷宝裸条”事件。事件中,上百名女性因借款作为抵押的裸照、视频在网上被泄露,其中还有不少是女大学生。据称,不少女大学生为了“买买买”,而走上了网络贷款的道路,最后竟靠“裸贷”来借钱。

对于“借贷宝裸条”事件,理财师表示,对于大学生群体,其实在理财投资观念上,不少人存在着误区:

1、过渡的消费

过渡消费的情况,在大学生群体中并不少见。大学生大部分没有收入,而且一些也较为“爱慕虚荣”,过于追求不符合实际收入情况的生活品质,过渡消费。

像媒体报道的几位在借贷宝裸贷的大学生,花钱竟是为了走进同学们的圈子,跟上同学们的消费档次。这些其实都是过渡消费,并不提倡。

2、选择了不合适的平台

此外,选择平台也是问题。以自己的情况能贷到多少钱、跟谁贷款、采用什么方式贷,如果发现普通渠道都不能再贷款了,或许可以求助亲朋好友,要么就是干脆放弃贷款。

选择另类方式贷款,而且平台选择不当,像借贷宝事件,也暴露出了其平台的安全性问题。

3、主次不分

对于不是特别缺钱,甚至有一些闲置资金的学生或刚毕业工作的群体,那么可以理财。但是,理财师也提醒,学生、刚工作的新人,如果花过多时间在炒股这类“理财”上并不适合,属于主次不分。

倒是配置收益稳定的投资品种,如金融界网站推出的“盈利宝”产品,旗下产品能满足理财的各方面需求:理财资金可以考虑定期理财产品“稳盈宝”!年化收益高达6.0%—9.5%,产品期限从30天-365天不等,现在理财市场收益率不断下降,定期理财能提前锁定收益!平时手中的闲钱可以投资七天理财产品“七日宝”,投资门槛100元、周期仅7天,自动续期加息0.1%,最高收益达年化收益7.8%!

4、财富观念过于激进

最后,还需要提醒的是,财富之路是长期的过程,不是靠一时的“努力”、“运气”就能快速实现的。在理财过程中,建议新人最好理解一个复利的概念。

比如1万元,年收益率10%的话,每年以复利,利滚利的方式投资,5年后即有1.61万元、10年后就有2.59万元、20年后有6.73万元、30年后有17.45万元。可以观察,时间越长,复利利率越高,增值越快。

而且本金越高,最后的财富积累规模也越大。

理财师建议,对于学生、刚工作不久的新人来说,在学习期间、储备能力期间,更应该积累的是自己的赚钱能力,即挣工资的能力。

增加投资的本金,并且同时在不花大的精力的前提下,尽早进行投资,使用复利来增值,这样对今后的财富增长才是最有效的。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