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纸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议息会议将至 纸黄金多头恐难以上行

中油网 2016-12-12 20:55

本周市场将迎来重磅的美联储加息,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不过相比于这次美联储落实加息,黄金投资者已经更关注这次美联储会议的其他可能会影响市场的因素。

纸黄金周一(12月12日)早盘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并一度跌破256关口。短期来看,纸黄金行情空头弥漫。而上周五的美国经济数据也都是利空黄金的。加上美联储议息决议将至,纸黄金多头恐难以上行。

1.美联储的语调

美联储2017年将继续拿“数据依赖”来打掩护吗?或者,美联储将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声明中采取更鹰派的姿态。

好几个美联储官员今年在鸽鹰立场中自如转换。现在,市场将从美联储的只言片语中寻找一些线索,看看美联储明年会更强硬,还是仍是老套的“等等看”的立场。与此同时,市场也将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寻找线索。

毋庸置疑,更鹰派的美联储会损害黄金价格。因为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会为黄金带来更高的机会成本,从而让黄金失去价值。

2. 美联储点阵图

耶伦、杜德利、布雷纳德、费舍尔、鲍威尔。这些只是对今年的金融市场有潜在影响的其中几个人的名字。这些人今年经常公开露面,直言不讳,向市场公开他们对利率走势的意见。

这些不同意见就是所谓的美联储点阵图,然后放入美联储季度经济预期报告(SEP)之中。SEP将是下周会议的焦点。上一份SEP是在9月份发布的。SEP报告会列出多数美联储官员希望实现利率正常化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年,市场交易商从来便不怎么相信美联储的点阵图预测。因为近年来的事实证明,美联储向来会高估利率的走向。例如,去年公布的美联储点阵图预计今年加息三到四次,然而,目前,美联储还没有一次加息。

3.通胀预期

传统意义上而言,黄金是高通胀的对冲工具,高通胀对黄金是有利的。不过,目前的通胀还没有达到美联储目标,距离美联储目标越近,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可能会越快,这对黄金TD不利。

也就是说,黄金投资者应该关注这次美联储会议上对通胀预期的变化,在9月SEP报告中也有通胀预期。9月时,美联储表示,预计核心PCE通胀在2017年上升至1.8%。鉴于侯任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的计划已被公认为会提高通胀,看看这会否改变美联储的预期将非常重要。

投资者还应该注意实际利率。因为最终驱动黄金走势的是实际利率。鉴于明年年底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1%左右,而通胀将达到1.8%,因此,实际利率仍会是负的,这对黄金是积极的。

4.特朗普的影响

尽管美联储可能避免论及特朗普以及特朗普的政策,不过美联储声明或者耶伦可能会间接指出特朗普财政政策对美联储明年决策流程的潜在影响。

鉴于特朗普已经提到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美联储有可能会有所改变,比如,美联储明天可能会倾向于调整政策。

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说,“财政政策的积极程度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印度,特别是生产性基础设施支出可能会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更快。”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