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国际原油价格对国内成品油调价有何影响?

中油网 2016-12-14 11:58

下文中将举例说明国际原油价格对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影响,且是通过何种手段来影响的?详见下文国际原油价格对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影响。

一般而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是因原油开采能力逐渐阶级顶峰,需求不断增长所致,且当前没有理想替代能源。

但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通常会抑制经济发展速度,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并且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对中国石油是利好消息,因中国石油拥有的是油田资产,因此利润额会增加。

而对于中国石化来说,难以判明是利好还是利空。因为中国石化油田资产少,主要业务是原油加工。但国际原油价格过高毕竟会严重抑制经济发展,因此对于世界资本市场都属于利空。

实例如下:

中国是原油进口国,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自然会减少原油进口支出,对我国经济有利。

中国仍然是高耗能经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对工业企业和居民消费有支撑作用。据测算,国际原油价格每下行10美元,中国企业和居民将节省开支1070亿元。

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还有助于降低中国通胀压力,为可能的定向调控政策留出足够空间。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对下游成品油消费企业有利,因为其能源成本支出减少,利润增加,如交通运输行业。不过,上游开采企业收入大幅减少,中游炼化企业也未能从原油成本下降中获利。

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需求疲软拉低成品油价格,最终使炼厂今年利润受创,而先前囤积的高价库存减值也会对存货价值产生负面影响。

综上所述,国际原油价格对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影响更多的是体现在下游需求上,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国内成品油上调,成品油需求降低,反之同理。

责任编辑:费孟椿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