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个人投资理财入门:回归于理财本身

中油网 2016-12-16 14:21

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

理财投资包含以下涵义:

①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

②理财是现金流量管理,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因此不管现在是否有钱,每一个人都需要理财。

③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因为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收入中断风险) 或现金流出(费用递增风险)。

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贯穿于整个人生。在你即将,但还未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父母,可能已经为你的降临做好了心理上和经济上的准备。很多人在他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有很多遗产、遗嘱的问题需要解决,否则,他们的后人也要为他们解决。

就个人而言,投资理财与每个人的理想、目标密不可分,进一步说投资理财是为你的理想和目标服务的。否则,你就成了钱财的奴隶。你的钱财可能很多,但你存在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却很小。

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国家,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不同。同样的人、同样的家庭、同样的企业、同样的国家,在不同的阶段,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也很有可能不同。

责任编辑:李青龙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