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班族没钱回家过年?这些理财攻略再不看就晚了!

中油网 2016-12-16 14:33

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时间又开始了~据说2017年的春运是从1月13号开始,是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再加上今年的火车票从原来的60天缩短为30天,因此也被称为“最难抢票年”。

想要回家过个年真心不容易啊~回家的票难抢不说,好不容意抢到票回家之后还要乖乖的献上自己这一年辛辛苦苦攒出来的存款,红包、礼金、新年礼物样样不能少。重点是还要接受来自长辈们的轮番轰炸:一年赚了多少钱?啥时候找对象?啥时候买房?

对于那些有对象、有存款、有房的人来说还好,只是需要默默地掏钱就好,反之就是整个过年期间都不能清净。然后每年都会有这样一批过年期间备受长辈、钱包折磨的年轻人在年后加入到理财大军之中,为以后的过年期间的清宁日子努力奋斗。

据了解,一般上班族们最为青睐的投资方式有以下几种:

1、炒股

很多人一想到投资第一反应就是炒股,第二反应就是高风险高收益。股市行业确实如此,国内外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方面但凡是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影响到股市的行情,没有点专业股票知识、没有充分的储备资金的人都不敢轻易投资。

所以一般来说普通投资者在投资股市这块儿基本上都是浅尝即止,在广发证券或者是招商证券开个户小投一笔,不管这小部分钱是赔是赚也都算赚了,毕竟纸上谈兵不如踏踏实实体验一把学得多,而且少部分的资金也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2、基金

基金相较于股市来说风险略低,所以很多人在汇添富、易方达这些平台开户之后直接选择基金定投,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

虽然说基金定投适合懒人投资,但是基金定投不等于零存整取的长期储蓄,无法规避基金本身所固有的风险与收益,所以有“过年焦虑综合征”的人也并不适合大量投入。

3、P2P

P2P与股市、基金相比,风险小、收益稳定,是不可多得的稳健中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方式。随着相关部门对P2P行业的大力整顿之后,网贷行业的发展已经逐渐回归良性竞争,市场环境越来越好,风控力度也不断加大。

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也不需要有多专业的P2P理财知识和投资本金,灵活性也比较高,所以P2P固收理财方式就逐渐成了上班族们的主流理财方式。例如大麦理财,国资背景作保障,11%的年化收益,与交易所合作发布的资产安全优质,是P2P行业内不可多得的优质平台。

所以,小伙伴们还在苦恼过年回家被逼婚、逼工作?赶紧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李青龙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