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疯涨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如何做好理财让财富增值?

中油网 2016-12-16 14:31

中油财经网提醒,中国市场经济专题上线,详情点击专题《独家解读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加息“靴子”落地,立即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强烈反应,其中就包括人民币面临更大贬值压力。美联储加息对你也有影响!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也许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可能想不通为何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加息,会对中国老百姓产生影响。这里科普一下,因为利息是资金的价格,美元加息则意味着美元变贵了。

如果中国不同步加息,人民币就需要贬值。更何况,过去这些年人民币超发,让人民币汇率有所高估。这次美联储宣布加息,人民币贬值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老百姓眼里,加息也好,降息也罢,对我们生活到底有多大影响才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按照规律来讲,随着人民币的贬值,物价就会相对上涨,况且现在处于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只会让老百姓手头的钱越来越不值钱,购物能力下降。直白地说,就是在老百姓的收入不变的情况下,实际财富缩水了。

那么,面对这一轮的美联储加息,老百姓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一、购买外币或外币理财产品

美元加息,自然是持有美元的存款利率收益更高一些。我们可以考虑在汇率低点买进一些美元,或者可以购买一些外币的理财产品,这样就比持有处在贬值通道的人民币更划算一些。

二、减少海淘和国外旅游

俗话说,省到就是赚到。美元加息后,人民币日益贬值,这时我们需要减少一些涉及到外币的交易,比如近期减少海淘和国外旅游等,都可以相应的在时间上往后推一推。

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因为人民币贬值,所以需要更多的人民币去兑换等量的外币,所以这段时间还是适当减少一些海淘和国外旅游的次数吧。

三、让手头上的钱越来越值钱

面对人民币贬值的冲击,我们应该学会利用手头的钱赚钱,只有这样才能保住自己的财富。比如可以利用近期比较热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其收益是很可观的。

总之,当我们面对美联储又一轮加息潮时,只有多学习一些经济常识,并学会灵活应对美元加息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才能避免手中财富贬值缩水。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