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17年春运售票首日热门线路票秒光 7大妙招助您抢票

中油网 2016-12-17 11:36

12月15日是春运火车票网络预订的第一天,相比往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受铁路新线调图影响,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

由于今年网络售票时间缩短,加上过年时间早导致客流高峰“撞车”,今年也被戏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昨天早上8点,南京站、南京南站出发的车票开始放票,上午十点多多个热门线路的车票就已经售空。

请留意这些增开旅客列车

2017年1月19-21日、23-25日,2月2-4日、12-14日贵阳北-上海虹桥增开G4922次。

2017年1月19-21日、23-25日,2月2-4日、12-14日上海虹桥-贵阳北增开G4921次。

2017年1月10日-2月21日深圳东-阜阳K562次,

1月11日-2月22日阜阳-深圳东K561次恢复开行。

2017年1月12日-2月27日怀化-上海南K534次,

1月13日-2月28日上海南-怀化K533次恢复开行。

2017年1月19、20、21、23、24、25日长沙南-上海虹桥增开G4938次,

1月20、21、22、24、25、26日上海虹桥-怀化南增开G4927次。

2017年1月19、20、21、23、24、25日怀化南-上海虹桥增开G4928次,

1月20、21、22、24、25、26日上海虹桥-长沙南增开G4937次。

2016年12月17日苍南-上海虹桥增开G7322次。

2016年12月19、26日苏州-上海增开G9259次。

2016年12月19-23日、12月26-30日金山卫-上海南增开C3640次。

2016年12月19-23日、12月26-30日车墩-上海南增开C3642次。

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上海虹桥-苍南增开D9529次、

苍南-上海虹桥增开D9530次。

售票首日,热门线路车票“秒光”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南京高校的放假时间多数在1月14日左右,一些没有课的同学已经可以提前离校,春运首日就遇到学生客流高峰,近年来也不多见。

昨天早上8点整,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出发的火车票第一批次开始发售。早上一些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几乎很快被抢光,上午10点左右开往成都、沈阳、哈尔滨、兰州等城市的春运首日车票就已经全线售光,部分线路只剩一些站票,而去往西宁、兰州等城市的则连站票都全部卖光。

往前一天的1月12日这些方向火车票仍有数量不少的余票,而13日当天的一等座、二等座全部售罄。由于13日前后并无重要时间节点,虽然遇上学生流高峰,但是回家的学生潮就能把春运首日车票买空吗?

不少线路下午放出数百张余票

南京南开往成都东的D2373次列车时,12036网站显示只剩1张一等座、2张二等座车票,不过当昨天下午6点记者再次打开网站时,一等座出现36张,而二等座的数字则为299张。

而此时,1月13日南京开往成都的其他班次列车则多出来350张左右车票,选择余地还很多。南京开往长春、西安等城市的火车票,早上均已经售罄的页面上也出现了数十张至数百张不等的可选择车票。

售票有“策略”,始发站票更好抢

售票第一时间显示无票,但是下午则开始出现大量余票是怎么回事呢?一般预订车票后不及时付款,车票会退回系统重新销售,但是这样大量的余票显然不是个别退票能解释的,业内人士称,这极有可能是铁路部门在“压票”。

如何在售票中利益最大化其实还是有讲究的,一次性把所有列车车票放出,其实也会造成部分浪费。比如从上海始发去成都的二等座是606元,南京到成都动车二等座则是510元,如果大家都一起抢,上海到南京这段就空载了。

“一般铁路局会保证始发车站的车票,所以如果旅客买不到,可以尝试购买始发站的,虽然多花些钱,但抢到的概率大。” 这位业内人士还说,剩余的车票铁路部门会逐步放出:“今天没票,明天说不定就有了,或者在临开车前一段时间,也会有卖不出去的票集中放出来。”

南京各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为12:00,南京两大火车站售票窗口,以及站内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均为4天,南京站部分窗口预售期为58天,但随时可能会调整。旅客们还得注意了,这3个时间可捡漏。

1、抢票后的45分钟后,在支付限时45分钟过了以后,旅客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余票就可能出现了。

2、晚上10点到11点是春运期间全天旅客退票最高峰,这时候捡漏存在可能。

3、由于铁路部门最新推出退改签细则,开车前15天退票免费的细则很有可能让购买了相邻几天车票的旅客趁15天的期限抓紧退票,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7招助您抢到春运票

如何快速、精准买到票?举例子,曾帮同学购票20余万张,号称“抢票帝”的裴济洋和一天能卖1000余张票的“售票状元”周亚楠,请他们帮大家“支支招”。

有些线路目前可能短期“无票”或“票少”。裴济洋说,2017年1月铁路将进行调图,可能会有些线路因为尚未调整完成造成短时间无法购票或者票量很少。不用惊慌,只要等几天就可以买到票了。

开车前15天、48小时可能成为抢票“窗口”。铁路部门规定距离发车日15天以上不收取退票费,距开车时间48小时以上收取5%的退票费,这两个时间点退票会比较集中。多年的经验告诉裴济洋,开车前48小时左右还会有一些大宗购票等没用完的余票放出来,可在这些时间点关注抢票。

一些新通车的线路可能会改变回家路线。比如今年新开通的沪昆高铁、南昆高铁、津保铁路等,可关注这些新线路设计回家路线。

利用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方式“组合”出行。裴济洋曾帮助一个从香港回西安老家的同学如此换乘:从香港坐快艇到珠海,再飞回西安;回程从西安坐火车到武汉,从武汉飞到澳门,再坐船回香港。

关注临时客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一些需求量大、车票紧张的线路加开临时客车,可多加关注。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春运图定旅客列车和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均于15日开始发售。

到售票窗口请有经验的售票员帮忙选择中转、接续线路。周亚楠说,每年春运从北京到成都、重庆的票都比较紧张,如果没有直达车,可以中转一些大型换乘站。比如从北京到郑州,再从郑州到成都。这种购票方式,对铁路运行图比较熟悉的售票员都很在行。

关注列车余票动态信息。很多乘客因工作等原因临时改变行程,会产生退票。目前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显示,数据每半小时就更新一次。点击所需方向列车某天余票数量,可直接进入“车票预订”页面。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