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信用卡逾期后 这些动作千万不能做

中油网 2016-12-19 18:02

信用记录不好会影响你的生活。在大数据时代,良好的信用让我们能享受更多的生活的便利,信用记录不好会影响你的生活。

一般来说,你只是1次轻微逾期,你还是可以贷款的,只不过利率要上浮。播播从工行朋友那边问到,你逾期一次,你贷款利率就要上浮10%或者要在工行存10万元以上的金额。

如果你是严重的逾期,比如你信用卡欠款超过5000元,逾期超3个月或银行催了你2次你还是没还!那这情节就非常严重啦,银行是能冻结你卡并将你列为黑名单的,成为黑户你就累觉不爱了!车贷、房贷基本和你没啥关系了!不只是贷款,你可能还不能买火车票,没法坐飞机,甚至不能网络支付,恶意逾期如果数额巨大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接下来,中油财经网小编给你们举几个反面的案例,你们就明白逾期以后哪些动作千万不能做,到底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

第一个案例:小C逾期了不想还款,她以为只要她换了地址、手机,这样银行就找不到自己了,她就能逍遥快活地做一个月光族了。

这种一叶障目的行为是没有用的!

你办信用卡的时候你的所有信息就被银行那边记录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银行给你定为恶意透支、欠款以后你就哭去吧,那时候你已经是银行的黑名单了!

正确的方法很简单,你发现已经逾期了,可是钱一下子还不上,那你就要跟银行的客服主动保持联系,你要申明自己不是恶意欠款,并申请延期还款。

如果只是自己一时疏忽导致的逾期,那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直接全额还掉。

然后你再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表明你不是恶意的。如果你之前一直记录挺好的,而且这次逾期时间短,发现逾期后还款良好,有些银行还是有希望给你免除不良记录的。

第二个案例:同事信用卡逾期过一次,他逾期了1个月以后一次性把欠款都补了。

后来,他越看信用卡这东西越讨厌,他一气之下就想要把卡给销掉。还好,小编急忙拦住了他,他是不是傻!

站住,骚年!有过逾期记录以后千万别立刻销卡!

目前征信系统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用卡交易记录有个“最近24个月还款状态记录”,即信用卡记录只显示最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超过此期限的则不再记录。

也就是说不良记录在征信里是会保持2年,要是因为你销了卡而突然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再滚动,这样反倒对你没有任何好处,记录被一直保存了下来!

因此,小编提醒你们,逾期还款后你想要消除过去的黑历史就应该继续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用上2年以上的时间,这样到时候,滚动记录就自动把不良的记录从征信系统里消除了。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