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盘点王健林的商业帝国 投资5个亿真是不多!

中油网 2016-12-19 14:18

重磅!重磅!中油财经网养老金入市专栏隆重上线,详情请猛击《养老金入市时间影响意义全解》。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挣一个亿。”继此之后,王健林5个亿又火了,下面一起来盘点王健林的商业帝国,看看5个亿究竟多不多!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文化、网络科技、金融四大产业集团,2015年资产6340亿元,收入2901亿元。万达商业是世界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世界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万达文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世界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万达金融集团发力传统金融业务。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资产达到2000亿美元,市值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净利润1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

万达战略投资路线图(挑选一些为例子)

2008.09 万达集团总部由大连迁往北京CBD万达广场,标志着万达事业迈上新台阶。

2009.01 为寻找新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万达集团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企业新的重点发展方向。当年1月,万达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是世界上最好的冰雪度假项目。

2011.11 万达和美国弗兰克•德贡公司成立合资演艺公司,由万达控股,在全国投资100亿元打造5台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秀。

2012.12 万达集团成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万达文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注册资金50亿元,资产310亿元,2012年收入208亿元,已进入电影院线、影视制作、舞台演艺、电影科技娱乐、主题公园、连锁娱乐、报刊传媒、字画收藏、文化旅游区等10个行业。

2013.06 万达集团投资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这是继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后,万达集团国际化又一重大进展。

2014年2月28日,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的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开工。这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开工建设的第5个超大型文旅项目。

2015年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建设约20座万达广场。这标志着万达商业地产“轻资产”模式正式启动,万达商业地产将走上“轻重并举”的发展道路,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

2016年1月6日,万达集团与英国国际医院集团(International Hospitals Group Limited,简称IHG)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万达将总投资150亿元,在上海、成都、青岛建设三座综合性国际医院,由IHG运营管理并使用IHG品牌(中文名为“英慈万达国际医院”)。这是中国企业在医疗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

2016.12 万达投资珠海银隆 5亿元。

看完了路线图,中油财经网小编给大家粗略算了一下,自2009年的公开数据显示,截止今日,万达集团的总投资额达到了14255亿元,5个亿约占总投资额的0.035%。这么看来,5个亿多吗?一点都不多啊。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