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外汇投资的内在联系是什么?

中油网 2016-12-19 14:24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金融市场上的任何两种产品都有可能互相影响。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外汇和原油市场中来,原油外汇投资的内在联系也十分密切。在原油市场上,外汇的影响无处不在,同理,油价也是影响外汇价格的重要因素。那么,原油投资与外汇投资有什么内在联系呢?

由于原油是最重要的大宗商品,因此油价的波动也会牵连其他商品的价格,进而也会影响一些商品货币的价格。

在外汇市场中不得不提高美元的影响,而美元又是原油的标价货币,因此美元的走势会直接影响油价。如果美元升值,其他国家的货币就相对贬值,其对原油的购买力就会下降。如果美元贬值,欧洲、中国、日本等国的货币就会相对升值,其对原油的购买力就会上升。

原油交易与外汇交易的相同点:

1、交易时间:纵贯全球24小时不间断的交易。

2、外汇与原油都是通过保证金交易的。就是投资者用自有资金作为担保,从银行或经纪商处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外汇交易,也就是放大投资者的交易资金。

3、外汇与原油交易都使用杠杆交易。融资的比例(交易杠杆)大小,一般由银行或者经纪商决定,融资的比例(交易杠杆)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就越少,风险就越大。

4、国际上的融资倍数(交易杠杆)为20倍到400倍之间。外汇市场的标准合约为每手10万元(指的是基础货币,就是货币对的前一个币种)。

如果经纪商提供的杠杆比例为2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5000元(如果买卖的货币与帐户保证金币种不同,则需要折算)的保证金;如果杠杆比例为10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1000元保证金。

之所以外汇与原油的经纪商敢提供较大的融资比例,是因为市场每天的平均波幅很小,仅在1%左右,并且市场是连续交易,加上完善的技术手段,银行或经纪商完全可以用投资者较少的保证金来抵挡市场波动,而无需他们自己承担风险。

原油与外汇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原油价格的波动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对商品货币的影响上。如此看来,原油投资与外汇投资是密不可分的。

责任编辑:余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