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贵金属、原油、外汇投资技巧策略

中油网 2016-12-19 14:49

无论做什么投资,其基本策略是一致的,那么在贵金属、原油、外汇市场上也是如此。各人投资的策略虽有不同之处,但有一些是基本的,中油财经网小编终结以下几点策略。

1、以闲余资金投资

如果投资者以家庭生活的必须费用来投资,万一亏损,就会直接影响家庭生计的话,在投资市场里失败的机会就会增加。因为用一笔不该用来投资的钱来生财时,心理上已处于下风,故此在决策时亦难以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

中油财经网建议:「亏得起多少做多少」

2、知己知彼

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容易冲动或情绪化倾向严重的人并不适合这个市场,成功的投资者大多数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且有严谨的纪律性,能够有效地约束自己。

中油财经网建议:「我们是人不是神,错误总是难免的」

3、切勿过量交易

要成为成功投资者,其中一项原则是随时保持5倍以上的资金以应付价位的波动。假如阁下资金不充足,应减少手上所持的买卖合约,否则,就可能因资金不足而被迫"斩仓" 以腾出资金出来,纵然后来证明眼光准确亦无济于事。

中油财经网建议:「弹药不要一次用光,子弹随时上膛」

4、正视市场,摒弃幻想

不要感情用事,过分憧憬将来和缅怀过去。一位美国期货交易员说:一个充满希望的人是一个美好和快乐的人,但他并不适合做投资家,一位成功的投资者是可以分开他的感情和交易的。

中油财经网建议:「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总是自己」

5、勿轻率改变主意

预先订下当日入市的价位和计划,勿因眼前价格涨落影响而轻易改变决定,基于当日价位的变化以及市场消息而临时作出决定是十分危险的。

中油财经网建议:「铁军必有铁的纪律」

6、作出适当的暂停买卖

日复一日的交易会令你的判断逐渐迟钝。一位成功的投资家说:每当我感到精神状态和判断效率低至90%,我开始赚不到钱,而当我的状态低过90%时,便开始亏本,故此,我会放下一切而去渡假数周。暂短的休息能令你重新认识市场,重新认识自己, 更能帮你看清未来投资的方向。

中油财经网建议:「当太近森林时,你甚至不能看清眼前的树」

7:切勿盲目

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跟从旁人的意思。当每人都认为应买入时,他们会伺机沽出。当大家都处于同一投资位置,尤其是那些小投资者亦都纷纷跟进时,成功的投资者会感到危险而改变路线。这和逆反的理论一样,当大多数人说要买入时,阁下就该伺机沽出。

中油财经网建议:「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理」

8、拒绝他人意见

当阁下把握了市场的方向而有了基本的决定时,不要因旁人的影响而轻易改变决定。有时别人的意见会显得很合理,因而促使阁下改变主意,然而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决定才是最正确的。简言之,别人的意见只是参考,自己的意见才是买卖的决定。

中油财经网建议:「建议是别人的,银子是自己的」

9、不明朗的市不入

并非每天均需入市,初入行者往往热衷于入市买卖,但成功的投资者则会等机会,当他们入市后感到疑惑时亦会先行离市。

中油财经网建议:「如果交易过程是您最大的快乐,请天天交易」

10、当机立断

投资外汇市场时,导致失败的心理因素很多,一种颇为常见的情形是投资者面对损失, 亦知道已不能心存饶幸时,却往往因为犹豫不决,未能当机立断,因而愈陷愈深,损失增加。

中油财经网建议:「不怕错最怕拖」

11、忘记过去的价位

"过去的价位"也是一项相当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不少投资者就是因为受到过去价位的影响,造成投资判断有误。一般来说,见过了高价之后,当市场回落时,对出现的新低价会感到相当不习惯;当时纵然各种分析显示后市将会再跌,市场投资气候十分恶劣,但投资者在这些新低价位水平前,非但不会把自己所持的货售出,还会觉得很"低"而有买入的冲动,结果买入后便被牢牢地套住了。因此,投资者应当"忘记过去的价位"。

中油财经网建议:「牢记"历史",意味着对市场的背叛」

12、忍耐也是投资

投资市场有一句格言说"忍耐是一种投资"。这一点相信很少投资者能够做到。从事投资工作的人,必须培养良好的忍耐力,这往往是成败的一个关键。不少投资者,并不是他们的分析能力低,也不是他们缺乏投资经验,而是欠缺了一份耐力,过早买入或者卖出,于是招致无谓的损失。比如说一年里,美元一直在涨,那么始终持有美元不就是一 种投资吗?

中油财经网建议:「早起的鸟儿不一定有虫子吃」

13、订下止损位置

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投资技巧。由于投资市场风险颇高,为了避免万一投资失误 时带来的损失,因此每一次入市买卖时,我们都应该订下止损盘,即当汇率跌至某个预定的价位,还可能下跌时,立即交易结清,因而这种计单是限制损失的订单,这样我们便可以限制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损失最小化。

世界上没有万能的理论、没有万能的技术分析方法、没有万能的分析师,任何高明的理论、精密的方法、高超的分析师都有错的时候,只有止损盘可以救你,让你免受重大损失。止损盘永远是你忠实的朋友,切记!

中油财经网建议:「高空作业,请系好安全带」

14、重势不重价

当我们进行交易时,我们买入某种货币的原因是因为预期它将升值,事先买入待其升值后再卖出以博取差价。这个道理很明显,但是,对于初入市的人往往忘了这个道理,不是把精力放在研究价格的未来走势上,而是把眼光盯在交易成本上,总希望自己能成交一个比别人更低的价格,好像高买一点点都显得自己弱智,经 常是寻找了一天的最低价,错失买卖时机,待第二天看到没有买到的货币升值时才追悔莫及。正确的做法时,认准大势,迅速出击,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只有它还能涨,今天任何时候买明天再看都是对的,今天的最高价也许就是明天的最低价。

中油财经网建议:「来摘西瓜,不要贪芝麻」

15、关键在于自律

很多交易策略和技巧人们都耳熟能详,甚至倒背如流,什么顺势而为、要设止损、当机立断等等。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亏损呢?因为很多人都是:讲得到,做不到!试想一下,市况不是涨就是跌,机会是一半对一半,十次买卖就算有五次亏、五次赚吧,如果能够狠下决心,毫不手软,亏的五次每次都是亏一点点就"壮士断臂",相信综合计算赚多亏少并非难事。

总之,无论是做贵金属、原油还是外汇投资,小编都想说一句: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余超超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